:::

全民防疫專題—「台灣社交距離APP」使用守則 共同守護台灣疫情
因應台灣疫情升溫,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令,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針對疫情相關訊息,製作一系列「全民防疫大作戰」系列專題,讓中文還不太好的新住民朋友,藉由語言教學的單元,學習到防疫相關的重要單字及實用句子,也讓台灣朋友藉由此單元學到實用的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


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為確保自身是否有受感染之風險,「台灣社交距離APP」可記錄過去14天該用戶是否有跟確診者接觸,利用裝置的接觸資料,減少疫情擴散機會與社區傳染之風險。

民眾可於 Apple Store 及 Google Play 搜尋後免費下載。開啟本 App 後,按照指示啟動「接觸通知功能」並允許推播通知,於關閉 App 後仍可在背景持續運作,並正常執行。


設定完畢後,系統便會通過藍芽開始記錄裝置間的接觸狀況,其中有三種狀況


第一種:與目前確診者資料比對無風險,每天6點至10點, APP就會通知「尚無接觸風險」。


第二種:與確診者在兩公尺內接觸兩分鐘以上,APP就會提醒您與當地衛生局聯絡,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


第三種:為確診個案時,可由衛生人員協助,點選「確診者上傳隨機ID」,便會儲存在疾管署的伺服器,提供給其他裝置做比對,並於10天後自動刪除。


社交距離APP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它不須註冊帳號、不會擷取使用者資訊、不用上傳個人資料。該APP是藉由藍芽訊號強弱,掌握與確診者接觸情形,且不會追蹤使用者足跡。


一起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建立防疫網路,共同守護台灣的疫情。

再次提醒大家,任何時間都要確實做到,勤洗手,確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沒必要的時候少外出,避免出入太多人的場所或活動, 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大家一起對抗新冠肺炎。

泰文影片

越南文影片

印尼文影片

印尼文單字卡

泰文單字卡

越南文單字卡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