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署邀請越南新住民陶氏儿容分享育兒經

陶氏儿容與丈夫陳子強,向聽眾分享家庭經、育兒經。 圖/移民署提供
陶氏儿容與丈夫陳子強,向聽眾分享家庭經、育兒經。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移民署開辦「文化談新事Podcast」向新住民提供心靈抒發管道也向台灣人介紹東南亞文化,近日節目邀請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陶氏儿容與丈夫陳子強,向聽眾分享家庭經、育兒經。尤其女兒的成長過程,是夫妻一生最重要的時光,因此不藏私地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幫助更多新住民在台灣孕育下一代。

陶氏儿容表示,無論工作如何繁忙,父母都要陪伴孩子度過童年。在孩子的教育方面,儿容選擇用越南文與孩子溝通,面對自己不擅長的中文和學科時,也尊重學校老師的專業;並堅持「不胡亂插手自己不熟悉的事物,相信學校的教育專業,才是對小孩最好的選擇」。

陳子強表示,育兒是夫妻共同的事情,除了要彼此不厭其煩的溝通外,雙方也要一起付出心力,特別是孩子的品行教育更為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就劃出一條清楚底線,讓小孩子明確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他強調品行一旦固定就會影響一輩子,所以品行教育是父母無可避免的育兒課題。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新住民夫妻在文化差異下孕育「新台灣之子」實屬不易,移民署也十分重視新住民及其子女的教育,為了鼓勵更多優秀的新住民及新二代努力向學、實現自我。

另外,「111學年度新住民及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已經上網公告,歡迎各新住民及新二代於2月20日至3月20日報名申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