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新住民初嚐臺式早餐 「蛋餅配豆漿」讚不絕口

來自北海道來的熱田有香(右)第一次品嘗臺式早餐。(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來自北海道來的熱田有香(右)第一次品嘗臺式早餐。(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日本名古屋的河村一樹(Kazuki)在家鄉有許多戲劇演出經驗,為拓展演員之路而來到臺灣。對中文很有興趣的他,現在邊工作邊學習中文。並經營YouTube頻道「一棵樹的一樹」,分享他在台灣生活的點滴,以及臺日的文化差異。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一樹介紹經典的臺式早餐給日本朋友。

「嗨,大家好,我是從北海道來的熱田有香!」她活力滿滿地介紹自己,也分享自己來台灣一年多還沒去過台灣早餐店。作為她朋友的一樹,這次就帶她去自己之前有過一日打工體驗的「品豆漿」早餐店品嘗蛋餅、豆漿、蘿蔔糕和飯糰。說到早餐,有香提到自己會吃水果和優格,也說有些台灣早餐店從半夜開到晚上很特別。

延伸閱讀:日本新住民當臺灣早餐店一日員工 體驗製作新鮮豆漿樂趣

有香形容蛋餅裡的雞蛋很像日本的玉子燒。(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首先上桌的是蛋餅和豆漿,餐點附上手工辣椒醬和醬油膏。有香觀察了蛋餅的外觀後說「裡面那個雞蛋很像日本的玉子燒。」愛吃辣的她把蛋餅的外皮裹上一層厚厚的辣椒醬,並一口吃進整塊蛋餅、細細品嘗它的味道。

有香覺得現做的豆漿很新鮮,像活著一樣。(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好吃餒,蛋餅口感QQ的!」有香驚喜地說著。在試了醬油膏後,她說這是日本人喜歡的味道,自己很喜歡。接著她試喝了現做的豆漿,「怎麼那麼好喝,味道很天然,它是活著的!」有香覺得豆漿口味和平常在便利商店買的豆漿完全不一樣,喝完有元氣滿滿的感覺。

延伸閱讀:人氣美食隱身在南門市場裡 韓國YouTuber品嚐傳統老味道

緊接著上桌的是四方形的小塊蘿蔔糕和長條型的飯糰。有香覺得蘿蔔糕跟醬油膏比較配,飯糰因為糯米的關係,吃起來很彈牙,裡面包著肉鬆、菜脯、和酸菜,料多又實在,「超好吃! 早餐很適合!」最後,有香表示很羨慕台灣人能有這麼多好吃的早餐可以選擇,也選出今日心中的早餐排名冠軍「蛋餅超愛!」

有香覺得蘿蔔糕跟醬油膏很配。(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一樹也向有香介紹其實蛋餅口味不只一種,還有起司蛋餅、酥脆蛋餅、蔬菜蛋餅等,讓有香直呼「很想吃!」,兩人相約之後再一起吃看看其他口味。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一樹: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