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開設「緬甸語學堂」 高美菁助移民署服務同鄉姊妹

高美菁在網路上開設緬甸語教學課堂。 圖/高美菁提供
高美菁在網路上開設緬甸語教學課堂。 圖/高美菁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緬甸的新住民-高美菁,畢業於緬甸最古老、最著名的仰光大學,她與台灣先生結婚後,夫妻倆便定居在寶島,目前在網路上開設緬甸語教學課堂,吸引許多年輕學子線上學習緬甸語。【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分享高美菁的經歷、精彩的過程。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高美菁畢業於緬甸最高學府「仰光大學-地質系」。 圖/高美菁提供高美菁畢業於緬甸最高學府「仰光大學-地質系」。 圖/高美菁提供

畢業於緬甸最高學府「仰光大學-地質系」的高美菁老師,從小就喜歡金光閃閃的飾品,無論是紅色、藍色、綠色等皆往身上穿戴,或許這是生俱來的「貴氣」。因此,高美菁在大學期間所學的專業領域是「寶石鑑定」,更曾夢想在緬甸開一家珠寶店,不過因為認識了台灣先生,兩人從相識到相戀,婚後選擇定居台灣。她也透露,剛到台北生活時,碰上許多生活上的不適應,總會懷念起童年在緬甸老家的院子與親朋好友玩樂的日子,玩累了就吃水果、補充水分,像是紅毛丹、榴槤、山竹等熱帶水果,不禁回味童年的鄉村樂趣。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高美菁時常協助移民署服務同鄉姊妹。 圖/高美菁提供高美菁時常協助移民署服務同鄉姊妹。 圖/高美菁提供

高美菁坦言,剛搬至台灣時,由於中文能力不太好,所以平時很少出門逛街或旅遊,幸好還有丈夫耐心地陪伴學習中文,並鼓勵她到學校上進修課程,直至國小、國中等輔校均順利畢業,甚至每當移民署舉辦活動時,高美菁也會主動協助移民署服務站人員,向同樣來自緬甸的新住民姊妹,翻譯相關政府宣導措施,進而讓姊妹們在異鄉能感受「同鄉的溫暖」。

高美菁投入校園擔任「緬甸語」教學人員。 圖/高美菁提供高美菁投入校園擔任「緬甸語」教學人員。 圖/高美菁提供

此外,台灣校園目前東南亞語教學人員非常缺乏,高美菁便開始投入緬甸語教學,也協助翻譯等相關事宜,並在臉書成立社團「高美菁老師的緬甸語學堂」,定期分享緬甸文化與資訊,不僅讓在台灣的緬甸姊妹回味家鄉,也讓台灣民眾認識緬甸風俗,歡迎感興趣的朋友們,一起按下追蹤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