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藝人賈永婕每日親送便當致謝醫護人員 多位藝人響應捐助

溫暖無處不在!藝人賈永婕的愛心便當之旅「致謝醫護人員」 圖/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臉書粉絲團
溫暖無處不在!藝人賈永婕的愛心便當之旅「致謝醫護人員」 圖/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臉書粉絲團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第一線醫護人員便首當其衝,為了捍衛台灣醫療體系,日夜奔波。有感於此,台灣知名藝人賈永婕,為了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近日自身發起了一個活動,每天送百餘個愛心便當以及飲料給前線的醫護人員,幫他們加油打氣。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訪問了賈永婕,是怎麼的契機,促使她有了這愛心便當的想法。賈永婕說,因為這波疫情,使台灣整個社會氛圍充滿焦慮,她心想,不如做個有一點溫度的事情,可以讓社會的焦慮能稍稍平息,更希望能傳達只要台灣人團結一心,就有足夠的力量對抗這疫情。

延伸閱讀:0604 NIA影音新聞-中文

  • 愛心便當之旅開始啟航

6月1日的首站是將便當送到振興醫院,當天接到訂單的餐廳,一聽到賈永婕是要將便當送給醫護人員,餐廳老闆不假思索的自動加菜,希望可以讓辛苦的醫護人員多補充能量!賈永婕也提到,有朋友因知道她的活動,也紛紛掏腰包加碼餐點及飲料。

 

賈永婕每天訂購上百個便當,與熱心參與的餐廳以最快的速度,把熱騰騰的便當送到醫院。 圖/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臉書粉絲團

賈永婕每天訂購上百個便當,與熱心參與的餐廳以最快的速度,把熱騰騰的便當送到醫院。 圖/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臉書粉絲團

因得知醫護人員總是忙到沒時間吃飯,賈永婕希望能以自己小小的心意,感謝醫護人員不辭辛勞在疫情前線作戰,期許也可將這暖暖的力量注入這焦慮的社會。

接下來的6月2日國泰醫院、6月3日亞東醫院、6月4日三軍總醫院及6月5日的西園醫院等也陸續收到上百個愛心便當,賈永婕與熱心參與的朋友們,每天都準備不同的菜色,為醫護人員補足體力,不僅如此,很多因疫情影響無法營業的餐廳也紛紛響應此活動,例如老字號的湘菜餐廳彭園會館、 Waypoint Santé 鐵人伙房餐廳食炵廚房 Stoned KitchenKame House、老鼎旺麻辣火鍋以及JWC 手搖飲等,這些餐廳也是因疫情影響不能營業的熱血受災戶,當他們接到賈永婕的訂餐電話,紛紛重開廚房爐火,以拚鐵人三項比賽般的速度準備好賈永婕訂購的便當,還會熱心加碼菜色或多贊助便當來熱血響應。

 每個便當上都有一張打氣的小卡片。 圖/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臉書粉絲團

每個便當上都有一張打氣的小卡片。 圖/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臉書粉絲團

活動開始短短幾天,許多藝人朋友和餐廳等也紛紛開始響應,期許讓這股小小的溫暖逐漸擴大到每一角落。

賈永婕與孩子們還會親手寫小卡片附在每一個便當上,誠摯的感謝醫護人員的努力及辛勞。

  • 攜手感謝前線的醫護人員

賈永婕說,原先是自己自掏腰包,想為辛苦的醫護人員做點事,最後越來越多人響應此活動,小S徐熙娣徐若瑄Vivian Hsu謝沛恩Aggie邱澤Roy Chiu等藝人,還有她的好朋友等,準備餐點的餐廳也都另外加碼菜色或贊助更多餐點,醫院們也很開心能收到精緻健康的餐點,醫護人員們內心非常溫暖。

小S徐熙娣也熱心響應送愛心便當給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每個便當都有手寫的感謝小卡片 圖/翻攝自小S徐熙娣的臉書

小S徐熙娣也熱心響應送愛心便當給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每個便當都有手寫的感謝小卡片 圖/翻攝自小S徐熙娣的臉書

辛苦的醫護人員,為了疫情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每天處在高傳染度的環境也不喊苦,他們只希望台灣的疫情能夠盡速的趨緩,讓台灣社會回到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 

 Vivivan徐若瑄也加入愛心便當行列,致謝辛苦的醫護人員。圖/翻攝自徐若瑄Vivian Hsu的臉書

Vivian徐若瑄也加入愛心便當行列,致謝辛苦的醫護人員。圖/翻攝自徐若瑄Vivian Hsu的臉書

賈永婕拋磚引玉,希望大家能對抗疫有信心,因為台灣有著最堅強的醫療體系,勇於守護台灣人民健康的醫護人員!

  • 我的愛,謝謝你們

最後,賈永婕更要謝謝孩子們的幫忙,尤其二女兒小羽SandraWang,整個送餐活動,她是最得力的統籌助手,整理所有醫院的聯絡細節,寫小卡片,所有買便當物資的記帳,這些非常細節的部份,都是小羽Sandra Wang非常細心地協助。孩子們也很開心能參與這有意義的活動,在這艱困的時機,大家更要團結,遵守防疫,體諒及鼓勵在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們。更讓孩子學習到如何有系統的規劃每一項活動統籌及聯繫,在這次參與送便當到防疫最前線行動中,學到最寶貴的一課。

 

賈永婕的二女兒Sandra Wang(右方),是這次送辦當道防疫最前線活動最得力的助手。 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臉書粉絲團

賈永婕的二女兒Sandra Wang(右方),是這次送愛心便當到防疫最前線活動最得力的助手。 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臉書粉絲團

送愛心便當到防疫最前線之旅,賈永婕與孩子們仍持續進行,期許把這份溫暖送到每間醫院,感謝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地守護台灣醫療,居住在台灣的人民都會一同齊心抗疫,讓疫情盡快趨緩。

延伸閱讀:繽紛校園!俄羅斯籍新住民「繪」出校園新生命

賈永婕會將每天的愛心便當心得記錄在「賈永婕的跑跳人生」,歡迎大家追蹤。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