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搭阿里山小火車 體驗日出雲海山上美食

分別來自土耳其、匈牙利、馬來西亞的新住民一起遊阿里山。(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分別來自土耳其、匈牙利、馬來西亞的新住民一起遊阿里山。(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

 影片授權:老外在幹嘛

「老外在幹嘛」YT頻道:https://pse.is/3pys5x

「原始影片」來源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46fukweaQo

圖片:「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有不能錯過的經典五奇: 日出、雲海、鐵路、森林、晚霞,令人嘆為觀止的大自然美景讓人流連忘返,一直以來都是國內外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本集「新住民看臺灣」單元,三位分別來自土耳其的舒舒、匈牙利的Christina、和馬來西亞的波力士一起初次體驗搭乘阿里山小火車,欣賞壯麗風景,以及大啖山上美食。

紅橘相間的阿里山小火車。(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火車鈴聲響起,三位新住民興奮地踏進紅橘相間的小火車,在溫馨舒適的車廂內聆聽導覽員解說阿里山鐵道傳奇。在1985年甲午戰爭後,日本來台發現阿里山森林資源很豐富,總共規劃了八條路線把資源運下山,最終採用的是現在保存的這條「阿里山林業鐵路」。

延伸閱讀: 在疫情期間讓在台新住民無比想念的小吃 臭豆腐、豬血糕也上榜了!

「這是我在人生中,第一次坐到這麼慢的火車,風景可以看的很清楚,」舒舒說。火車慢駛過造型木橋、重重的綠色山巒後,迎來的是如山水潑墨畫的風景,乘客不禁拿起手機和相機記錄下這雲霧繚繞的人間仙境。

延伸閱讀: 水水印尼媽媽製作好吃又營養的「印尼口味的牛肉湯」

除了自然美景,山上的建築物也充滿在地元素。坐落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的便利商店,外牆貼滿了泰雅族圖騰磁磚。號稱離天空最近的郵局─阿里山郵局的外觀則有如宮殿、紅白綠交織的配色散發著古色古香,外頭一張大型的蒸汽火車郵票成了當地遊客打卡的景點。此外,木構的阿里山車站則體現了當地的文化資產特色。

 

旅程中遇到的野生動物黃喉貂。(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此趟旅行不可或缺的就是「看日出」這個行程。隔日,三人在只有四度的凌晨五點搭上小火車追逐日出。在購買早餐時,還遇上了虎視眈眈茶葉蛋的幾隻台灣獼猴。以及動作敏捷、從草叢中竄出來的兩隻黃喉貂,其中一隻像好奇寶寶似的站立起來望向人群,隨後又愜意地蹦跳走了。

陽光普照的玉山。(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到了觀景平台,舒舒興奮地奔跑並指向天空說「他快出現了,很期待太陽公公的出現。」日出後一抹曙光撒下,雖然有起霧,但仍掩藏不住玉山和太陽的魅力。Christina被絕美風景深深打動,並提到「很開心,我們下一次一定要再回來看夏天的日出!」

更多其他影片相關請追蹤老外在幹嘛YouTube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