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甸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20週年 新住民分享經歷、不畏逆境

伊甸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20週年。 圖/翻攝自伊甸基金會
伊甸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20週年。 圖/翻攝自伊甸基金會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伊甸基金會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歡慶成立20週年,舉辦「新心攜手二十載 新住民回娘家」20週年活動。活動上安排新住民婦女的台語歌謠、新二代學員越南語歌曲表演,也邀請越南新住民胡紅杏分享伊甸服務以來的轉變與收穫。

來自越南的胡紅杏,婚嫁來臺已22年,現年43歲的她育有三個小孩,但在幾年前丈夫因病離世,失去家庭經濟支柱的她,一肩扛起照顧家庭的重責大任,得知胡紅杏的狀況後,伊甸除了安排社工進行訪視關懷,也提供生活上的支持與協助。胡紅杏也不畏逆境,接下丈夫留下的胡椒餅店的生意學習製作胡椒餅,希望傳承丈夫留下來的好味道,在麵粉香中,彷彿有丈夫的陪伴,一起撐起這個家。

伊甸於2002年起投入外籍配偶關懷服務,從「外籍配偶關懷組」擴大服務至成立「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提供新住民及其家人更多元的關懷及追蹤服務,爾後更擴大服務範疇至新住民家庭二代兒童、青少年之教育輔導工作,以期健全新住民家庭功能。

伊甸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主任朱莉英表示,20年來不間斷的服務,讓新住民家庭擁有一個明確且暢通的資源導入幫助管道。未來中心會持續「愛無國界—接納多元文化,營造幸福家庭」為目標,給予新住民家庭各項支持與陪伴。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