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爸爸VS 老外爸爸 暢談異國婚姻的爸爸經

法國YouTuber Anna邀請了自己的台灣老公(左)及來The China Post英文中國郵報的總編輯龔向華(右)一起聊聊爸爸經驗(圖/法國Anna授權提供)
法國YouTuber Anna邀請了自己的台灣老公(左)及來The China Post英文中國郵報的總編輯龔向華(右)一起聊聊爸爸經驗(圖/法國Anna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法國Anna)

法國Anna YT頻道:https://bit.ly/3mMeZz9

法國Anna FB: https://www.facebook.com/anna.WTO

法國Ann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nna.sacilotto/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法國的YouTuber Anna,住在台灣已經11年,個性活潑健談的Anna也是訪談性節目《WTO姐妹會》最受歡迎的新住民班底,Anna的台灣老公是名專業的健身教練,夫妻倆共同經營健身房,也開了YouTube頻道「法國Anna」,拍攝很多以台灣法國文化生活差異為主題的影片,影片中也常會出現老公與女兒Emma的身影。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法國Anna討論台灣爸爸與老外爸爸的對於家庭與子女教育的差異,邀請了自己的台灣老公及來自比利時,現職為The China Post英文中國郵報的總編輯龔向華(Dimitri Bruyas),一起聊聊台灣爸爸與老外爸爸的文化差異。

延伸閱讀:新住民帶路 –奧黛越南餐廳的這道料理 讓總統蔡英文吃到忘我

The China Post英文中國郵報的總編輯龔向華(右)分享老婆懷孕時會做哪些事。(圖/法國Anna授權提供)The China Post英文中國郵報的總編輯龔向華(右)分享老婆懷孕時會做哪些事。(圖/法國Anna授權提供)

Anna向兩位爸爸問道:「在老婆懷孕時會做哪些事情?」龔向華(Dimitri Bruyas)表示當時會陪老婆到婦產科看醫生,並且參加無痛生產課程。Anna的台灣老公則認為陪伴很重要。小孩出生後,兩位爸爸抱著小孩時,內心也特別感動,Anna更表示,平常向剛鐵人一樣的硬漢老公在看到女兒出生的那一刻也激動地紅了眼眶。

在教育方面,有兩名上了中學的女兒的龔向華(Dimitri Bruyas)表示,在女兒教育這部分,他與老婆是會以自己專長來分配,老婆負責小孩的中文作業,龔向華負責英文、法文、數學。龔向華也特別提到,吃飯時是全家交流情感重要時刻,絕對不可以邊吃飯邊看電視。

雖然Anna的女兒現在還小,但是看到在台灣很多家長會讓小孩補習,也請益有兩個女兒的龔向華,如何安排小孩的教育。為了讓女兒能夠適應以及銜接台灣與歐洲的教育,以及學好中文,龔向華的女兒小學階段都是就讀台灣的公立小學,也曾經上過安親班,從早上七點多到學校,放學後到安親班,到晚上才能回家,一整天很辛苦。

延伸閱讀:土耳其新住民YouTuber推薦首度來台親妹逛夜市攻略

法國 Anna的台灣老公分享對教育方式的看法。(圖/法國Anna授權提供)法國 Anna的台灣老公(左)分享對教育方式的看法。(圖/法國Anna授權提供)

Anna老公也提到西方家庭著重在陪伴,家長與小孩之間的關係可以像朋友般相處。因為他從小的家庭教育比較保守傳統,在台灣長輩與晚輩之間,還是會有某種程度的輩分距離感。

龔向華最後也說到異國婚姻組成的家庭,本來就有些文化差異以及習慣需要磨合,需要夫妻雙方一起溝通解決,因為無論東方或是西方,家庭都是需要用心經營,才會更幸福美滿。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法國Anna 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