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萬別錯過 來自東南亞的獲獎電影

千萬別錯過 來自東南亞的獲獎電影

東南亞電影在近年來漸漸崛起,跳脫以往恐怖片的型態,更多的是呈現出社會現實無奈的劇情片,真實的情感傳遞與流露,更是獲獎的關鍵。以下三部得獎電影推薦給還沒看過的朋友們。

 

《爸媽不在家ILO ILO》

陳哲藝|2013|新加坡Singapore|100min|劇情片

電影介紹:

本片以1997年到1998年,當時的亞洲金融危機為年代背景,訴說因為父母忙於工作,請了來自菲律賓的Terry來照顧家樂。家樂是個聰明卻愛調皮搗蛋的小孩,同時也是師長眼中的頭痛人物,家樂的父母親因為各自的煩惱,無心照顧家樂,這也讓家樂與Terry的感情日益增厚。Terry無微不至的照顧,和父母相處生疏的差異,讓家樂更將Terry視為自己的親人,漸漸地他們之間的家庭問題將一觸即發。

 

《冰毒Ice Poison》

趙德胤|2014|緬甸Myanmar|95min|劇情片

電影介紹:

主角原先以種田來維持生活,由於收入不高,在父親的協助之下尋找各種工作,卻發現每項工作背後都存在著各種危險,於是父親將牛賣掉換來一台摩托車讓主角到客運站載客。因緣際會下,主角認識了被賣到中國的三妹,三妹為了處理爺爺的後事而回到緬甸,並打算賺一筆錢後將在中國的孩子接回來一起生活。三妹在親戚的介紹之下,決定靠販賣冰毒來賺錢,並找來主角騎車載她到交易地點,此時的兩人還不知道現場早已有警方埋伏等待。

 

《分貝人生》­

陳勝吉|2017|馬來西亞Malaysia|91min|劇情片

電影介紹:

中學沒有畢業的阿強,靠著和好友一起偷車來過生活,除了照顧自己還要照顧年幼的妹妹與患有精神疾病的母親。非常疼愛妹妹的阿強,在妹妹生日時,興高此烈地騎摩托車載著妹妹去買生日蛋糕,卻不幸遇上了車禍。活下來的阿強,將如何面對接踵而來的打擊與壓力。本片藉由阿強一角帶出種種社會問題與貧富懸殊的現象,呈現馬來西亞貧窮家庭的寫實面。

 

雖然得獎作品的內容大多比較沉重,但是電影裡所探討的議題總是很值得我們去仔細思考其背後發生的原因,能夠警惕未來的人們遇到相同的事情時,找出一個更好的解決辦法。

 

以上三部電影你都看過了嗎?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心得,或是有更多的好電影也可以留言推薦給我們,期待能在下次的電影專題上再見到大家!

2

1

3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