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水水媽媽優遊北海岸最美藍色長廊 品嘗度假風的越南美食

水水媽媽跟著家人前往新北三芝區「芝蘭公園望海平台」望海聽浪濤,體驗北海岸最美的57公尺水藍色長廊。(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水水媽媽跟著家人前往新北三芝區「芝蘭公園望海平台」望海聽浪濤,體驗北海岸最美的57公尺水藍色長廊。(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鄭德孟

+++

影片授權:(@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

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 YT頻道:https://reurl.cc/oQzLbq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印尼棉蘭的台灣媳婦陳美美(水水印尼媽媽) 嫁來台灣20年。2020年成立【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的頻道,除了分享台灣、印尼家常料理影片,熱愛旅遊的她,也不忘隨時記錄自己的旅遊點滴。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她跟著家人前往新北三芝區「芝蘭公園望海平台」望海聽浪濤,體驗北海岸最美的57公尺水藍色長廊。

「大家應該也悶了很久了,趁天氣好出來走走」,水水媽媽來到「芝蘭公園望海平台」,只見望海平台的走廊和沙灘人山人海,如此美景,當然要拍照記念一下,雖然景點人擠人好難拍,但是水水媽媽跟老公趁著夕陽前有拍到好幾張好看的照片。

原建於1991年的「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因被評為「危險建築」而被拆除,十年後經重建,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圖/flickr.com)

原建於1991年的「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因長期受海水侵蝕、被評為「危險建築」而被拆除,十年後經重建,迎來全新的觀景平台,成為熱門打卡景點,每到假日都擠滿人潮,大家來到這裡,只要走入長廊,就宛如走進海中央。

經過水水媽媽的鏡頭,眼前的風景顯得嫵媚動人,藍色的海水湧起滾滾浪花,往遠處望去,天海一色連在一起,沒有邊際。

水水媽媽點了薑黃餅,金黃色的酥脆餅皮裡包著芽菜、豬肉、蝦等餡料。(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結束探索芝蘭望海平台的行程後,水水印尼媽媽和家人來到「越南小棧」,這家餐廳位於新北市三芝淡金公路上,距淺水灣只有五分鐘車程。水水印尼媽媽一走進餐廳,看著店內仿真的芒果樹、棕葉的屋頂和竹子置物架,忍不住讚嘆「這裡的裝潢很有越南風」。

水水媽媽大口吃下,舉起大拇指,忍不住大讚好吃。(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水水媽媽點了薑黃餅,這是越南的特色料理,金黃色的酥脆餅皮裡包著芽菜、豬肉、蝦等餡料,只見水水媽媽先切開餅皮,接著用生菜和九層塔,將薑黃餅包起來,並淋上魚露,她大口吃下,舉起大拇指,忍不住大讚好吃。

一家人還點了南口味咖哩雞飯、涼拌雞肉米線、蝦醬高麗菜、樕麻雞,水水媽媽說,越南菜大多口味清爽,「難怪大部分越南女生都很苗條。」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