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鬥士黃曉燕戰勝病魔鼓勵癌友 熱愛生命的每一天

新住民媽媽罹癌戰勝病魔,黃曉燕化身「生命鬥士」鼓勵癌友。 圖/黃曉燕提供
新住民媽媽罹癌戰勝病魔,黃曉燕化身「生命鬥士」鼓勵癌友。 圖/黃曉燕提供

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中國重慶市的新住民-黃曉燕,她因跨國婚姻而定居在臺灣;由於在就學期間,課本將臺灣描述得很美,故從小對寶島就非常憧憬,直至嫁到台灣時,傳統信仰習俗的差異不太習慣,不過她秉持著「時間是淡化矛盾的最好方式」。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向讀者分享黃曉燕融入臺灣生活的心路歷程。

延伸閱讀:假日捷運小旅行 淡水天元宮櫻花浪漫盛開

黃曉燕做了10幾次試管,成功生下兩女兒。 圖/黃曉燕提供

黃曉燕向讀者分享婚嫁來臺後的求子經歷,一直很希望擁有自己的孩子,但因為體質因素導致不容易受孕。即便如此,她仍努力不懈,到處求醫做了10幾次試管,且要自己打排卵針,而這段經歷也令其永生難忘;當看見兩個寶貝女兒出生後,這一切都直得了。黃曉燕強忍淚水說著:「始終相信用心付出,就會有所收穫」,也因為堅持這個理念,迎來兩位天使般的孩子,重新建立生活重心。

延伸閱讀:外國觀光客台灣旅遊 最愛美食與景點調查

黃曉燕曾經罹患癌症,努力克服病痛、戰勝病魔。 圖/黃曉燕提供

不過,也因為做試管的經歷,黃曉燕身體不堪負荷罹患癌症,讓她感到萬念俱灰。黃曉燕勇於對抗病魔,希望能夠陪在孩子身邊成長,努力配合醫生治療;同時教導孩子獨立,可以自己生活、照顧自已,成為自己的力量,畢竟「生命」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黃曉燕向癌友們鼓勵,癌症並不可怕,別忘了要學習愛自己,善用台灣的社會、醫療資源,秉持運動習慣紓解壓力,這都是照顧身體健康的好方法,帶著樂觀積極的心情面對一切吧!

此外,黃曉燕加入新竹市外籍配偶關懷協會,讓她逐漸的重拾自信心,在這裡藉由運動參加舞團找回身體健康,一路遇到許多貴人、新住民姊妹陪伴,讓她能夠緩解自己的壓力、心情。

延伸閱讀:1955專線遭詐騙集團盜用 勞動部呼籲移工朋友切勿上當

黃曉燕調養好身體後,經營「重慶麻辣臭豆腐」。 圖/黃曉燕提供

在身體調養好之後,開始經營一家小店「重慶麻辣臭豆腐」,透過創業結交不同行業的朋友,店裡也成為姊妹聚會的據點,目前已經創業將近兩年的時間,重慶小麵是當地人的特色早餐,店內特色香料都是從家鄉空運來臺,非常道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