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韓新住民嚐臺灣零食 驚呼「這款」有夜市味道

一樹(右)介紹五種在臺灣很受歡迎的零食給韓國朋友─Soyoun醬(左)。(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一樹(右)介紹五種在臺灣很受歡迎的零食給韓國朋友─Soyoun醬(左)。(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來自日本名古屋的河村一樹(Kazuki)在家鄉有許多戲劇演出經驗,為拓展演員之路而來到臺灣。對中文很有興趣的他,現在邊工作邊學習中文。並經營YouTube頻道「一棵樹的一樹」,分享他在台灣生活的點滴,以及臺日的文化差異。本集「新住民看臺灣」單元,一樹介紹五種在臺灣很受歡迎的零食給韓國朋友-Soyoun醬。

五包餅乾一字排開皆是臺灣的經典零食,有「乖乖」、「真魷味」、「可樂果」、「浪味仙」和「蚵仔煎」。因為Soyoun醬喜歡魷魚,所以他們決定從真魷味開始試吃。完全沒吃過臺灣零食的Soyoun醬打開包裝,聞了後驚喜地說「聞起來應該是好吃的。」

延伸閱讀:日本新住民當臺灣早餐店一日員工 體驗製作新鮮豆漿樂趣

「我要開動了!」Soyoun醬從袋子中拿出一個外表橘色、上面有仿魷魚腳紋路、捲曲造型的餅乾試吃。她表示真魷味甜甜的很好吃,造型很可愛,並提到一個新奇的吃法,「如果再加上Tabasco辣椒醬應該會更好吃。」

「真魷味」是外表橘色、上面有仿魷魚腳紋路、捲曲造型的餅乾。(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接下來他們拿出臺灣的老字號國民零食「乖乖」。一打開包裝Soyoun醬就聞到了椰子的香氣,咬了一口酥脆的淡米色餅乾後她說「有像韓國的香蕉口味零食,喜歡。」

曾經吃過「可樂果」的Soyoun醬說這種零食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吃,真的很好吃。「雖然包裝上有顆大蒜,但吃起來沒有這麼濃的蒜味,是不喜歡吃零食的人也會喜歡的口味。」

Soyoun醬說「可樂果」吃起來沒有這麼濃的蒜味。(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人氣美食隱身在南門市場裡 韓國YouTuber品嚐傳統老味道

再來是有名的夜市小吃風味餅乾「蚵仔煎」。Soyoun醬說一聞到味道就喜歡上了這款餅乾,有大阪燒的味道。「這是臺灣款,一咬就有臺灣夜市的味道,很喜歡!」她也提到外國人回家鄉時可以多買一點「蚵仔煎」回去。「很想很想臺灣的時候,可以一邊吃這個一邊想起臺灣,我喜歡到希望日本也會賣這種零食。」

Soyoun醬說「蚵仔煎」有臺灣夜市的味道。(圖/一棵樹的一樹授權提供)

最後Soyoun醬試吃田園口味的「浪味仙」,她提到這種口味很清淡,小朋友也可以吃。一樹以評論作為收尾,「全部的餅乾都很好吃,也可以當作伴手禮拿會去日本。」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一樹: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