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香港僑生分享台灣實用APP 一舉數得讓生活更便利

在台香港僑生Margaret分享在台灣生活必用APP。(圖/Jay生活台授權提供)
在台香港僑生Margaret分享在台灣生活必用APP。(圖/Jay生活台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現代人手機人手一支,手機上有很多的APP可供民眾下載,在台香港僑生Margaret以外國人在台灣生活的視角,從生活、交通上推薦實用的「統一發票兌獎」、台鐵、高鐵、天氣、銀行等APP,使用這些APP讓她覺得省時、便利又環保,也更快融入台灣生活。

延伸閱讀:便當店員工超強應變能力 在台日本作家大讚 日本人永遠學不會

Margaret認為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很方便,還有自動兌獎功能。(圖/Jay生活台授權提供)Margaret認為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很方便,還有自動兌獎功能。(圖/Jay生活台授權提供)

其中大多數台灣人手機會有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這個APP可以將發票存在雲端,消費者不用再讓錢包裡塞滿一張張的紙本發票,Margaret也分享一開始到台灣沒使用「統一發票兌獎APP」時,常把一堆的紙本發票放到忘記要兌獎,現在使用APP很方便,讓她買東西時只要拿出手機,自動兌獎功能也不會讓人忘記要兌獎。

在交通上,居住在台灣一定要有台鐵、高鐵APP,可以查時間、班次、買車票,幫朋友買車票後還可以分票,讓朋友從自己的手機收到車票,也可以使用Qrcode,用手機直接進出站。

延伸閱讀:瑞典YouTuber介紹台灣新聞 讚台灣防疫

Line pay綁定信用卡後可以在網路購物或是實體店家的合作店家使用,忘了帶錢包可以直接用Line pay付款,若有下載「統一發票兌獎APP」,設定完成後也會自動連結,將發票存到雲端,買東西時一舉兩得,實在很方便。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Jay生活台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