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歡慶30歲 推動「台灣藝術」站上北美!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歡慶30歲。 圖/文化部提供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歡慶30歲。 圖/文化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藝術在北美窗口,2021年是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成立30週年,在美國逐漸走出疫情陰霾,紐文中心於7月底開始,舉辦一系列歡慶30歲生日活動,包括舉辦線上音樂會、臺灣電影專題,以及邀請曾與紐文中心合作過的臺灣藝術家和美方藝文機構。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紐文中心前身是「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 圖/文化部提供紐文中心前身是「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 圖/文化部提供

紐文中心前身是「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1991年由文化部前身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新聞局及教育部共同籌設,早期經營「台北藝廊」及「台北劇場」,邀請許多台灣藝術家及表演團隊赴美演出,如朱宗慶打擊樂團、明華園、優人神鼓、雲門舞集等,都曾在紐約的台北劇場登台。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紐文中心舉辦歡慶30歲生日活動。 圖/文化部提供紐文中心舉辦歡慶30歲生日活動。 圖/文化部提供

紐文中心歡慶30歲生日活動,首波與費城青年鋼琴家協會合作《胡瀞云與台灣新銳鋼琴家》線上音樂會,由台灣鋼琴家胡瀞云、吳怡慧及張耀文三位共同演奏蕭泰然、舒伯特、蕭邦等經典曲目,7月31日在費城青年鋼琴音樂節開幕日首播,費城古典音樂及爵士樂音樂網將同步放送。8月則與紐約亞洲影展合作台灣電影專題,後續也將搭配推出台灣藝術家及美方藝文機構的訪談影片,回顧該中心30年來推助台美文化交流的點點滴滴。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