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新住民為權益走上街頭 洪滿枝定居台灣、替姊妹發聲!

越南新住民定居台灣、替同鄉姊妹發聲。 圖/洪滿枝提供
越南新住民定居台灣、替同鄉姊妹發聲。 圖/洪滿枝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洪滿枝,她自1998年來到台灣定居生活後,加入東南亞團體「南洋台灣姊妹會」,為同鄉姊妹發聲、提倡移民議題,今年也參與文化部「新住民社造計畫」成為種子團隊,藉由工作坊、實際探訪的方式,陪伴北區新住民社造團體共同成長。【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分享洪滿枝的經歷、精彩的過程。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洪滿枝參與文化部「新住民社造計畫」成為種子團隊。 圖/洪滿枝提供洪滿枝參與文化部「新住民社造計畫」成為種子團隊。 圖/洪滿枝提供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洪滿枝,她於2007年拍攝紀錄片《姐妹賣冬瓜!》,這是台灣第一部由新住民製作的紀錄片,用影像記錄的方式呈現倡議的過程,讓更多人知道移民政策一路以來努力的過程,是非常具有歷史性的影像紀錄;不過,其實在倡議的過程曾經也感到害怕、退縮,但是經過一次次的努力、練習,才有現在勇敢的自己 。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洪滿枝目前在永和創業成立「5千金Nails」工作室。 圖/洪滿枝提供洪滿枝目前在永和創業成立「5千金Nails」工作室。 圖/洪滿枝提供

洪滿枝提及自己在參與南洋台灣姐妹會過程中,會帶著孩子們一起參與,從她的角度看孩子。她說,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讓其接觸各國多元文化,增加視野廣度、變得更有自信,不僅可提升親子之間的關係,還能擔任孩子願意說心事的對象,畢竟最重要的是角色認知,讓自己成為孩子的朋友,並「陪伴」孩子經歷失敗的過程,教導孩子在跌倒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

洪滿枝目前在永和創業成立「5千金Nails」工作室,與自己的家人共同經營,發輝美睫/美甲/紋繡的專業,讓每個人都能夠變得漂亮,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連結預約。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