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就業獎勵金」鬆綁 10月畢業者、碩博士生皆可領!

勞動部「就業獎勵金」鬆綁。 圖/台北捷運提供
勞動部「就業獎勵金」鬆綁。 圖/台北捷運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了鼓勵畢業生盡快找工作,勞動部祭出「獎勵青年就業計畫」,勞動力發展署近日宣布,配合教育部放寬應屆畢業生的認定,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適用對象也放寬,只要於10月底前取得畢業證書109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即可參加計畫,包括10月底以前拿到畢業證書的碩、博士生。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10月畢業者、碩博士生皆可領。 圖/翻攝自臉書10月畢業者、碩博士生皆可領。 圖/翻攝自臉書

勞動部「2021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適用對象為應屆畢業生,應屆畢業生界定為「畢業證書開立日期在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間者」。符合「2021年6月15日到9月30日間就業」或「2022年6月30日前退役,且於退役後90日內就業」,只要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天,最高可領取3萬元就業獎勵金。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10月畢業者、碩博士生皆可領。 圖/台北捷運提供10月畢業者、碩博士生皆可領。 圖/台北捷運提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副組長吳淑瑛表示,由於疫情關係,教育部考量碩博士生在學位考試等畢業程序因而耽擱,於是將2021年10月底以前拿到畢業證書的碩博士生也視作應屆畢業生。配合此部分,只要是教育部、學校認定的109學年度應屆畢業生都可參加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包括:2021年10月底以前拿到畢業證書的碩博士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