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談新事】新住民子女擔任護理師 暢談醫護工作經歷

印尼新住民子女利佳玲  圖/移民署提供
印尼新住民子女利佳玲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內政部移民署主持的Podcast節目【文化談新事】,提供一個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邀請來自各地的新住民、新二代,一起暢談文化差異所帶來的有趣經歷,【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本集特別邀請兩位優秀的新住民子女張庭維、以及利佳玲。分享醫療話題,讓讀者知道醫療體系在不同國家的差異,以及運動受傷時常會出現的迷思。

延伸閱讀: 台灣、印尼NGO攜手宣導網路假訊息事實查核

張庭維(左三)是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的,新二代親善大使,喜愛熱心助人。圖/移民署提供

就讀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母親是來自中國的張庭維,個性善良,只要看見需要幫助的人,就會想出手相助,所以決定成為護理師,其實男性相對來說比較少會選擇做護理師,張庭維表示他很幸運,家庭都非常支持他,覺得他非常細心,並符合他的天性,所以放心地讓他追求自己理想。

延伸閱讀: 【文化談新事】越南新二代趙詩涵活出自己的人生

張庭維細心的為新生兒洗澡。圖/移民署提供

在實習的半年間,張庭維走遍各個門診科別,身為男性護理師,遇到女性病患時多少會有些尷尬,但抱持著專業的態度,以及帶著女性實習生一起工作,讓病患給予他很高的肯定,也沒有因此遇上糾紛。

張庭維也補充說明,在中國看醫生比台灣貴蠻多,看一次醫生要幾千塊台幣,而且中國人民比較愛看中醫。

延伸閱讀: 如何照顧失智家人 北區新移民社區關懷據點開設系列課程

內政部移民署製作的Podcast節目《文化談新事》,每集都會邀請不同的新住民暢談人生經歷。圖/移民署提供

緊接著關於運動保健的相關知識,文化談新事邀請到印尼的新二代利佳玲,來為大家分享,利佳玲就讀台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一般人對這個科系的印象,就覺得未來要成為健康教練、運動管理師等職業。

利佳玲表示自己想要找醫療相關的科系,學習治療、復健等技能,未來能夠成為預防運動傷害的防護員、還有救護車上的緊急救護人員、照顧老人家的照服員等。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利佳玲與印尼籍母親李美英(左),常一起快樂出遊。圖/移民署提供

利佳玲也為大家帶來實用的運動保健小知識,從最常見的跑步來看,民眾容易遇到大腿肌肉拉傷以及腳踝扭傷兩種,大腿肌肉拉傷通常是因為肌肉呈現緊繃狀態下,跑步時拉扯而產生撕裂傷,建議在運動前做足夠的暖身,並且將全身的肌肉做到伸展,暖身時間只要身體開始發熱即可。

移民署「文化談新事」Podcast 收聽連結

KK Box  SoundOn  Spotify  Apple Podcasts  Pocket Casts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