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律賓海外勞工福利部明星部長訪台 移工搶合照

菲律賓海外勞工福利部(OWWA)部長伊格納西奧(Arnell Ignacio)參訪台灣義美公司南崁廠,開心與菲籍員工合照 圖/義美公司提供
菲律賓海外勞工福利部(OWWA)部長伊格納西奧(Arnell Ignacio)參訪台灣義美公司南崁廠,開心與菲籍員工合照 圖/義美公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聘用為數不少外籍移工的義美桃園南崁工廠,於2017年首創「海外直聘」模式,赴菲律賓當地招募,使受聘員工免於被仲介剝削鉅額抽成,菲律賓海外勞工福利部(OWWA)部長伊格納西奧(Arnell Ignacio)率團訪台,認同義美的「海外直聘」,並期望能此措施能夠讓更多菲籍勞工有機會透過此管道來台工作。

菲律賓海外勞工福利部(OWWA)部長伊格納西奧(Arnell Ignacio)率團訪台參訪義美桃園南崁工廠,關懷義美直聘的菲籍員工並參觀工廠生產線,部長讚賞義美對菲籍員工的關懷與優待,認為「超乎預期」。

延伸閱讀:放棄泰國高薪 泰國新住民林懿玲創業 讓台灣日曬麵紅到國外

菲律賓海外勞工福利部(OWWA)部長伊格納西奧(Arnell Ignacio)參訪台灣義美公司南崁廠,開心與菲籍員工合照。圖/義美公司提供

義美食品於1993年首度招聘50名菲律賓勞工來台後,就致力提升菲籍員工權益。更於2017年首創「海外直聘」模式,赴菲律賓南部城市及首都馬尼拉招募勞工,讓受聘員工免於被仲介剝削鉅額抽成,獲BBC報導讚揚。

伊格納西奧上周率團來台,於訪台的最後一日參訪義美桃園南崁工廠,關懷內部菲籍員工,了解他們在台工作及生活情況,菲律賓駐台代表處勞工中心主任西薩(Cesar Chavez Jr.)也隨行。

在菲國非常有影響力的伊格納西奧,獲得員工熱情夾道歡迎,他也親切與大家寒暄,並掏出手機,熱情直播與海外國人互動情形。在稍晚的談話中,伊格納西奧表示,為在外打拚的國人「感到驕傲」;員工們也爭相與部長合影留念,場面相當熱絡。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在義美服務邁入13年、負責品管的資深員工妲莉亞(Arana Dahlia Lorenzo)向伊格納西奧等人表示,義美在各方面友善對待菲籍勞工,因此她也介紹親姊姊來這裡工作,甚至在公司認識同鄉、即將步入紅毯另一半,因此相當感念義美的照顧。

伊格納西奧表示,人力仲介問題存在已久,義美公司以海外直聘方式招募員工,大幅改勞工權益,是相當好的措施,希望未來能惠及更多菲國勞工。此番來訪,看到員工都過得很開心,他直言義美友善菲國員工的程度「超乎預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