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尼新住民二代扎根台灣教育 何景榮讓學生看見多元社會!

印尼新住民二代扎根台灣教育。 圖/何景榮提供
印尼新住民二代扎根台灣教育。 圖/何景榮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印尼新住民二代-何景榮老師,他目前在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全英語學士班任教,同時在國際換日線也有自己的專欄「台灣歐巴馬」,歡迎大家上網搜尋、點閱。【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翻譯撰寫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分享何景榮精彩的故事。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何景榮透過「教育」讓學生看見台灣多元文化。 圖/何景榮提供何景榮透過「教育」讓學生看見台灣多元文化。 圖/何景榮提供

何景榮碩士畢業時,向教育部申請公費留學獎學金到美國唸書,就讀「美國夏威夷大學社會學博士班」,並在取得博士候選人資格後,毅然決然返回台灣做研究,並為了節省生活開銷,選擇在餐飲行業工作。每日早上撰寫論文;中午在餐廳工作;下午在圖書館唸書;晚上在餐廳工作,過著非常規律的生活,更為了專心完成論文,將手機賣掉、拒絕與外界聯絡,後來順利取得博士學位,投入教育領域當一位老師,透過「教育」讓學生看見台灣多元文化,讓社會看到不一樣的改變。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何景榮向學生介紹印尼文化。 圖/何景榮提供何景榮向學生介紹印尼文化。 圖/何景榮提供

對於多元文化的探討,不僅從教育這條路扎根,何景榮也一直透過行動、文化推廣,讓更多人認識印尼、穆斯林、新住民的多元文化。他也提到,印尼首都-雅加達,這座城市現在是世界投資新創的根據地,如:印尼所開發的叫車手機程式Grab、GoJek非常普及,若有機會到印尼一定要體驗看看。

何景榮認為學習語言能擁有更廣闊的世界觀。 圖/何景榮提供何景榮認為學習語言能擁有更廣闊的世界觀。 圖/何景榮提供

一口流利印尼語的何景榮,認為學習語言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孩子在最自然的環境中,聽到各種的語言,同時擁有更廣闊的世界觀。此外,何景榮與妻子對於女兒的語言教學,非常有共識,在家講印尼語、台語,在學校學習國語,讓孩子自然而然的情況下學習語言,即便女兒才剛出生不久,夫妻倆人就已經為未來語言學習做好規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