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外看台灣 -- 羅志祥與五百隻流浪狗的聖誕願望

羅志祥與羅媽多年來救援很多流浪狗,圖中的這幾隻狗狗都是曾經被棄養或流浪過的狗狗(圖/Lesley 拍攝)
羅志祥與羅媽多年來救援很多流浪狗,圖中的這幾隻狗狗都是曾經被棄養或流浪過的狗狗(圖/Lesley 拍攝)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狗狗是人類最忠誠的好朋友,很多愛狗的人也把狗狗當作自己的小孩來寵愛,但是,還有有不少流浪街頭的可憐狗狗,等著一個溫暖的家。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由The China Post總編輯Dimitri以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總編輯林純玉,獨家專訪到四十年來默默幫助超過數千隻流浪狗的羅志祥以及羅媽媽,為這些曾經流落街頭,或是現在正在流浪的狗狗們,在宜家宜犬狗狗幼稚園辦一場溫馨的聖誕派對,也一起聊聊在台灣以及歐美國家是如何處置以及照顧流浪動物的經驗。

羅志祥為流浪狗辦的聖誕派對,呼籲大家領養不棄養(圖/Lesley 拍攝)羅志祥為流浪狗辦的聖誕派對,呼籲大家領養不棄養(圖/Lesley 拍攝)

羅志祥和他母親羅媽和流浪狗關係深遠,四十年來也默默行善拯救了上千隻流浪街頭的狗狗。就連現在,羅家在台北,基隆,萬里,新竹,花蓮,台南,全台各地的流浪狗收容中心或中途之家也還有多達500隻狗狗正在照顧,愛狗的羅志祥及羅媽也和台灣各地愛狗善心人士保持密切聯繫關係,只要知道哪裡有受傷或需要緊急救助的流浪狗,羅志祥以及羅媽總是會盡全力來救援這些狗狗。

今年聖誕節,羅志祥為流浪狗舉辦了這場聖誕派對,也呼籲大家,養狗就要愛牠一輩子,不要隨意棄養寵物,若有能力,可以領養這些曾經流浪的動物,讓牠們感受到有溫暖的家以及主人的愛。

羅媽說,以前她每天晚上騎著摩托車去餵食流浪狗貓,餵了二十多年,在外面餵狗時也常會被罵,甚至被打。羅志祥很心疼媽媽每天風雨無阻地騎車去餵流浪狗貓,特地花了3500萬買了一塊地,蓋了一間有冷氣,暖氣以及專人照顧的狗園,讓羅媽這幾年來餵養的流浪動物在這裡得到最好的照顧。

 羅媽四十多年來救援的流浪狗超過千隻(圖/羅志祥提供)

羅媽四十多年來救援的流浪狗超過千隻(圖/羅志祥提供)

此外,羅媽與羅志祥也和台灣各地的動物之家有長期資助合作,除了固定捐助飼料及物資,需要重大醫療救治的狗狗,羅志祥更是義不容辭負擔這些高額的醫療費用,並將這些狗狗列入羅家長期資助照顧的名單裡,確認這些受傷生病狗狗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在全台灣各地的收容中心,羅家認列照護的流浪狗目前已超過500隻了。

參加派對的可愛狗狗,其實都有悲慘的過去(圖/羅志祥提供)參加派對的可愛狗狗,其實都有悲慘的過去(圖/羅志祥提供)

在這場聖誕派對裡面,觀眾朋友或許看到影片裡的狗狗都是很漂亮的名種犬,其實,這些狗狗都是身世坎坷,曾經被惡意遺棄的可憐狗狗。

羅志祥如數家珍地說,像這隻好可愛的約克夏「小晶晶」,她曾經被領養又棄養四次,如果狗狗會說話,她可能會問「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沒有人願意給我一個家?」

「這隻很可愛的狗狗叫做小綿羊,是從非法繁殖場,一直生小狗直到子宮脫落,就被當成垃圾丟棄在山上。」

參加派對的可愛狗狗,其實都有悲慘的過去(圖/羅志祥提供)參加派對的可愛狗狗,其實都有悲慘的過去(圖/羅志祥提供)

「還有這幾隻看起來很漂亮的狗,我幫牠們取名為鳳梨,蓮霧,蝴蝶,牠們原本有六隻狗,被關在一個小小的鐵籠子,被惡意丟在山上曬了好幾天太陽,救回來時已經有二個同伴脫水太嚴重死了。」

「還有奇奇也是被非法繁殖場拋棄的,在彰化的甘蔗田裡發現,牠的腳掌還被捕獸夾夾斷。」羅志祥說道,「牠剛獲救的時候真的非常慘。」

羅志祥說:「讀者們現在看到在我身邊可愛又活潑的狗狗,其實每一隻都有悲慘的故事,以及現在還有未醫治完全的疾病。」

宜家宜犬狗狗幼稚園是協助羅媽照顧救援回來的狗狗最棒的中途之家,也有狗狗美容及訓練的服務。羅志祥說道,這些狗狗剛救援回來時狀況都很糟,也醜醜的,經過大家細心照顧,現在都這麼可愛。狗狗們在這裡就像是小朋友上幼稚園,可以開心地與同伴們玩耍,重新學習適應生活。

羅志祥也會經常在收容中心幫忙照顧狗狗(圖/羅志祥提供)羅志祥也會經常在收容中心幫忙照顧狗狗(圖/羅志祥提供)

「一想到路邊還有流浪狗餓著肚子或是受傷,我就不忍心,真的沒辦法袖手旁觀」羅媽沈重地和 The China Post以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 說:「很多被棄養的狗狗,流浪在外根本沒有能力應付外面險惡的環境,最後的結果都是很慘的。」羅志祥與羅媽唱著聖誕歌祝福大家平安喜樂的同時,也再度呼籲大家為為流浪動物付出愛心,愛牠就不要棄養,領養來的狗狗會更珍惜重新有家的溫暖!

狗狗收養的貼文(圖/Lesley 拍攝)

 狗狗收養的貼文(圖/Lesley 拍攝)

狗狗收養的貼文(圖/Lesley 拍攝)狗狗收養的貼文(圖/Lesley 拍攝)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及China Post 總編輯與羅志祥一起為流浪狗過聖誕派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