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YouTuber FiFi分享 馬來西亞與台灣的工作差別

馬來西亞與台灣的工作差別。(圖/FioNa FiFi菲歐娜授權提供)
馬來西亞與台灣的工作差別。(圖/FioNa FiFi菲歐娜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FioNa FiFi菲歐娜)

Wes YT頻道:https://pse.is/3n68wv

Wes IG: www.instagram.com/fiona.__.fifi/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 FiFi菲歐娜到台灣唸大學,畢業後因為喜歡台灣的生活,選擇留在台灣工作,在其頻道「FioNa FiFi菲歐娜」分享在台灣的生活點滴。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介紹FiFi菲歐娜與其他在台灣的馬來西亞朋友,來到台灣的原因以及在台工作的經驗。

延伸閱讀:便當店員工超強應變能力 在台日本作家大讚 日本人永遠學不會

FiFi菲歐娜與朋友分享在台灣的工作情況。(圖/FioNa FiFi菲歐娜授權提供)

FiFi菲歐娜與朋友分享在台灣的工作情況。(圖/FioNa FiFi菲歐娜授權提供)

台灣學費比起其他亞洲國家較便宜,FiFi菲歐娜原本是想到韓國讀書,因為申請到台灣學校的獎學金,所以決定來台灣唸書。FiFi菲歐娜以及很多的馬來西亞朋友選擇來台灣讀書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從小看了很多台灣的電視劇,認為台灣很美,被吸引來到台灣唸書,畢業後也因為喜歡台灣的生活,選擇繼續留在台灣工作。

FiFi菲歐娜與朋友認為,雖然在台灣住這麼多年,有時候還是有些「語言障礙」,台灣的一些流行用語、俚語讓她們有時候會無法融入台灣人的笑點。

延伸閱讀:瑞典YouTuber介紹台灣新聞 讚台灣防疫

FiFi菲歐娜與受訪的馬來西亞學長學姊表示,留在台灣工作一方面是因為很喜歡台灣,也習慣台灣的生活,台灣的薪資及福利都普遍比馬來西亞好,台灣還有勞基法的保障,無論是薪資或是加班等,對於員工都比較有保障。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