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印度電影裡動輒數百位穿著華麗的舞者跳舞的場景,是觀眾對於印度寶萊塢電影最深刻的印象。本周六(4月24日)在新北市三重的眷村文化園區,春之祭 2021印度文化節,大家都有機會參與這如電影場景般的華麗盛宴,還能品嘗到各式美味的印度美食,體驗最道地的印度文化。

從2003年開始,由台北印度愛樂中心以及和印度文化友誼協會ICCR等印度國家單位協助舉辦的「印度文化節」,每年前來參與表演的藝術表演者更是大有來頭,「印度文化節」不但成為台灣異國文化藝術表演活動最具代表性的指標,更是國際印度藝術家重要的朝聖及競藝聖地。

舉辦了將近20年的印度文化節,往年都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以及印度的傑出藝術表演者來到台灣參與這盛宴,但是由於全球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去年(2020年)延至11月以印度光明節為主題,將活動改在台北賓館室內舉辦,並且還同步線上直播,光是印度的直播的觀看點閱就超過百萬人次,成功的為台灣防疫以及台灣印度文化交流做最好的宣傳。

今年(2021)印度文化節,以春之祭來做為活動主題,在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舉辦,重頭戲的祈福儀式以及開幕遊行,更是媲美寶萊塢電影場景般隆重精彩,民眾也可以在現場換上印度傳統服飾,與盛裝出席的印度新住民朋友們一起參加遊行。

表演活動還有寶萊塢舞蹈,印度古典舞奧迪西,南印以及北印的傳統舞蹈表演,以及印度鼓及音樂的表演。除了邀請專業的藝術家來參與演出及教學,很多演出者都是在台灣擔任科學研究,工程師以家庭主婦或留學生的印度裔新住民。

現場還有豐富熱鬧的印度市集,品藏最到的的印度的美食,印度遊達人講座,色彩繽紛印度服飾藝品等,參加民眾還可以現場體驗穿印度傳統服飾,以及印度彩繪體驗,還有三場印度古典,寶萊塢舞蹈,瑜珈工作坊的體驗活動。

春之祭 2021印度文化節

時間:4月24日,上午11:30到下午 5:30

地點: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 (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交通:捷運新蘆線台北橋站 步行約12分鐘

詳情請洽詢;台北愛樂印度中心 或 新北市文化局

「2021印度文化節」活動海報 圖/台北印度愛樂中心提供

「印度文化節」印度古典舞蹈表演 圖/戴永發提供

「印度文化節」印度古典舞蹈表演 圖/陳怡靜提供

「印度文化節」活動現場 圖/立犀內子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