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來台當交換學生 法國科技新創計畫執行長看台灣

盧卡斯與法國執行長林美卿的訪談畫面 圖/盧卡斯(Lukas Engström)授權提供
盧卡斯與法國執行長林美卿的訪談畫面 圖/盧卡斯(Lukas Engström)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 /葉昕

影片授權:(@lukas engström【盧卡斯】)

Lukas Engström 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LyckosLukas

IG : www.instagram.com/lukasengstrom/

 

來台灣生活十年的瑞典籍YouTuber盧卡斯(Lukas Engström),透過自己的YouTube頻道「外國人介紹台灣」,探索台灣各地民情風貌,目的就是介紹台灣,希望更多外國人發現台灣的美與友善。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主持人Lukas帶來與法國La French Tech Taiwan執行長林美卿的訪談,看看法國人對台灣的印象。

延伸閱讀: 瑞典新住民分享經驗 剛來臺灣必須注意的幾件事

透過影片我們得知,原來林美卿是在法國就讀商學院時,來到台灣的法國銀行實習,並待了6個月的時間,並表示當時就知道自己一定會再回來,之後因緣際會之下又外派到亞洲,進而決定在台灣建立家庭,藉由Lukas的訪問,林美卿也很誠實的坦言道,2008年的時候對台灣的第一印象並沒有抱很大期待,因為法國本地對台灣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是一座神迷的小島。

《French Tech Hub》是全球知名的法國新創產業加速器機構。圖/翻攝La French Tech Taiwan網站

延伸閱讀: 瑞典新住民介紹台灣五種最特殊的車輛

來到後發現台灣有現代化與傳統的結合,而且人們的思想都很開放,也非常真心的對外國人好,並且能挖掘到許多美的事物,非常適合在這裡定居,林美卿分享自己曾經在台灣迷路,而且當時只有紙本的地圖,路上又只有中文字,讓她非常迷茫,但是路過的台灣人會停下來看我,並主動尋問需不需要幫忙。

在旅遊中看地圖找路示意圖,並非當事人。圖/盧卡斯(Lukas Engström)授權提供

非常特別的是,當Lukas訪問到,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台灣,給從來沒有來過的外國人時,林美卿回答;「算是在亞洲能稍微感受到一點歐洲氣息的地方­」,整體不會有很大壓力,並且包含著多樣性的風景,有海灘又有山脈,而且不需要花太久時間就能到達各個地方,當然免不了得一定要提到美食,她提到法國人很喜歡食物,並在這裡也看見台灣對食物的熱愛。

法國執行長林美卿表示要是提早認識台灣應該會改變她的生活。圖/盧卡斯(Lukas Engström)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法國名導盧貝松新作《周末在台北》攜團隊來台勘景

最後當Lukas問到,有沒有希望在來台灣之前就知道的事情時,林美卿也特別提到,要是早點知道台灣這麼的開放和討人喜愛,就在讀書時主動來當交換學生,可能會就此改變自己的生活。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