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台客cha cha】阿根廷新住民為愛來台 大讚台灣是素食者的天堂

來自阿根廷的新住民Jonathan   圖/翻攝自Jonathan Shynn臉書
來自阿根廷的新住民Jonathan 圖/翻攝自Jonathan Shynn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內政部移民署「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推出的Podcast節目【新台客cha cha】節目,不管是台灣人、新住民、移工或是外籍學生,都能夠來分享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阿根廷的新住民丈夫Jonathan與台灣妻子Alisha,暢談兩人相識的經過,以及在阿根廷與台灣兩地的生活。【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新住民朋友們可以輕鬆導讀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文化談新事】越南新二代趙詩涵活出自己的人生

移民署「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推出的Podcast節目「新台客cha cha」。圖/翻攝自Gwo Taiwan臉書

來自阿根廷的Jonathan已在台灣定居超過八年,當初是從臉書認識太太Alisha。想學中文的Jonathan與西班牙語系畢業的Alisha從一開始的語言交換,後來成了朋友。就在兩人認識三年之後,Alisha安排了一趟阿根廷之行,除了拜訪住在當地的小學同學,也首次見到Jonathan本人。

Jonathan與Alisha後來決定攜手共度一生,並在阿根廷當地結婚。由於阿根廷非台灣的邦交國,所以辦理結婚登記需要跑許多不同的地方,行政手續也相當繁雜,兩人費了一番功夫才完成登記。而在Alisha懷孕之後,考量到未來的生活環境,以及Jonathan的個人志向,兩人最終決定在台灣定居。

Jonathan表示他一直以來就對中華文化與亞洲文化感興趣,所以曾夢想有朝一日能住在亞洲國家,加上台灣的治安良好,因此這也促使他想來台灣定居。來到台灣之後,Jonathan不僅對台灣人的熱情及親切有禮感到印象深刻,也成為他最喜歡台灣的原因。而長期吃素的Jonathan也認為在台灣吃素比在阿根廷更方便。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Jonathan現在是一名西班牙語教師,同時也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對於年輕時就夢想要居住在亞洲國家的他,最後與妻子定居在台灣,也算是一圓年輕時的夢想。

更多內容請收聽Podcast「新台客cha cha」節目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