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帶路到雲林 品味台灣最古早味的旅遊新體驗

波力士與Rinko來到雲林,體驗在地甜點DIY  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波力士與Rinko來到雲林,體驗在地甜點DIY 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

影片授權:老外在幹嘛

「老外在幹嘛」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laowaizaiganma

「原始影片」來源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d_ml5hg3nM

圖片:「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

日前有YouTuber發表言論說,台灣最不好玩的地方是雲林縣,引起了網友熱烈的討論。素有台灣農業首都的雲林縣,境內的草嶺風景區不但是名列台灣十景之一,香火鼎盛的北港朝天宮更是台灣的三大媽租廟之一。

本期「新住民看臺灣」單元將由YouTube頻道「老外在幹嘛」中的兩位YouTuber,分別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波力士,以及來自日本Rinko,就要以新住民的角度,帶領觀眾來到雲林,才知道,原來在雲林,有很多保留台灣傳統味道的小吃以及傳統,就連很多台灣人都沒接觸過的傳統特色,在雲林都可以體驗到。

延伸閱讀: 台灣媳婦凱西莓雲嘉南傳統漁村 美味新鮮初體驗

兩人在製作麥芽膏。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首先,波力士及Rinko帶大家來到製作古法麥芽膏的地方,保留麥芽糖最傳統的作法,兩人在老闆娘的的指導下,也體驗了手作古法麥芽膏。老闆娘提到,小麥草是麥芽膏最重要的材料,因此一開始要將小麥草放入機器絞碎,再與圓糯米倒入大鍋中,以攪拌的方式進行發酵水解。還要經過熬煮及過濾才能完成手工麥芽膏。

在體驗完麥芽膏的製作後,老闆娘請兩人喝麥芽糖牛奶。兩人相當驚艷麥芽糖牛奶的香甜美味, Rinko說,這麼好喝的麥芽糖牛奶應該要賣到日本,日本人一定會很愛。

延伸閱讀: 法籍學生體驗中醫針灸 徹底改觀對中醫的印象

兩人去參觀水耕蔬菜農場。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接下來兩人前往水耕蔬菜農場,讓兩人訝異的是,水耕蔬菜的耕作方式既簡單又安全,而且害蟲少,所以能減少農藥使用的次數,這些水耕蔬菜,乾淨又衛生,可以直接在農場摘下就吃,味道新鮮又甜美。

延伸閱讀: 全台最深的泳池潛水 法國新住民推薦台中奇妙動感體驗

Rinko認為愛玉的果膠就像乳液一樣滑潤。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第三站兩人來到了愛玉園,愛玉是台灣特有的植物,日據時期,愛玉的美味傳到日本,讓日本人對愛玉更視為台灣最美味的黃金甜點,兩人終於有機會來到愛玉園區,親眼看到愛玉的真實樣貌,原來,長在樹上的愛玉果實,看起來跟青芒果很像。除了認識愛玉的品種,以及曬乾愛玉果實,兩人也有機會體驗親手作愛玉凍,自己做的愛玉,吃起來就是特別甜特別好吃。

延伸閱讀: 新住民帶路 台北捷運就可以到的世外桃源--碧潭

兩人製作的愛玉凍成品。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最後一站兩人來到一家古早味水果冰店,這種傳統的冰棒,連很多台灣人都很懷念的古早味,兩人跟著冰店老闆學習如何作水果冰棒,將新鮮的水果冰沙倒入冰棒模具中,並根據需求調製不同口味的冰棒。波力士和Rinko說,這種冰棒都是用新鮮水果的果汁做的,吃起來更健康更美味。

延伸閱讀: 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枝仔冰店老闆教兩人製作冰棒。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在行程結束後,波力士說,這趟一路以來一直吃,回去不用減肥了,而且這次的雲林之行讓他大開眼界。Rinko也說,在台北無法體驗到這麼多東西,來到雲林才知道,這才是品味傳統台灣味最佳的玩法,真的建議大家來雲林,體驗這種台灣古早味的旅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