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天文化饗宴!音樂、舞蹈,藝術及印度文化交流在台灣

春天文化饗宴!音樂、舞蹈,藝術及印度文化交流在台灣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北印度愛樂中心合辦的「2021年印度文化節」,日前(24日)於空軍三重一村舉行,吸引上千名外籍朋友,新住民以及台灣民眾來參與這場活動。【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當天也進行現場活動直播,分享於「Taiwan 我來了」臉書粉絲團,讓更多無法到現場的讀者,也能藉由直播畫面,看到精彩的表演及現場活動。

開幕儀式循印度傳統,現場貴賓戴上印度花圈,在所有表演者以及穿著印度傳統服飾出席的民眾以寶萊塢方式引領遊行進場,揭開活動序幕。現場還有豐富的印度文創及美食市集,讓民眾體驗豐富多樣的印度文化。參與這次活動的印度新住民朋友們,更主動地提出現場參與的民眾,能夠一起為目前受到Covid-19染疫情況嚴重的印度祈福。這場臨時加碼的為印度祈福儀式,充分展現了台灣的多元文化交流以及愛無國界的精神。

印度文化節在臺灣自2004年舉辦以來,至今已邁入第17 年,台北印度愛樂中心,來台灣已經三十多年的資深印度新住民李眉君PriyaLee說,今年雖因疫情影響,國外藝術家無法來臺交流,演出活動以長期居住台灣的印度新住民為主,這些表演者平常是科技產業工程師,或是中研院、學術單位的科學家,或是從商的印度新住民,為了這場可以充分展現文化藝術交流的活動,更是卯足全力練習,讓參與的台灣民眾有機會認識印度的文化與藝術。

首先,印度文化節的負責人之一也是現場的主持人,來自印度的李眉君老師(Priya Lee),她已在台灣生活了三十幾年,她擁有自己的翻譯工作室。在台灣這些年,她致力於印度藝術的推廣,與吳德朗老師,以及幾位愛好印度藝術的朋友成立台灣印度愛樂文化中心。李眉君老師也在台灣的各與印度相關活動擔任主持人,可是台灣與印度交流中重要的溝通橋樑。

活動現場最受民眾青睞,大排長龍的印度錫克教頭巾體驗的攤位,細心向每位排隊參與民眾講解印度多元宗教文化的Viveknalia,來台17年在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擔任博士研究員,Viveknalia說,印度是一個非常多元的國家,雖然自己是印度教徒,但是,藉由這個活動,將印度的多元種族與宗教介紹給台灣民眾認識,才是多元文化推廣最重要的目的。

在排隊最踴躍的美食攤位區,【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記者遇到了中文程度不錯的印度新住民朋友Dan,特別買了印度傳統點心Gulab jamun,請我們嘗嘗。這種將牛奶與起司加上麵粉油炸,然後泡在加了綠荳蔻和玫瑰水的糖漿裡的點心,是印度慶典活動必吃的重要點心。

另一個以印度傳統古樂器體驗的攤位,還陳列了許多幅印度拍攝的照片,負責招待的印度夫妻,都是在中研院工作的科學研究員,喜歡攝影的Mayank Tiwari「Makclickz」更是主動跟前來欣賞照片的民眾說明每一幅照片拍攝的主題及故事,藉由照片的欣賞,讓大家認識印度的節慶活動以及著名的風景名勝著名的風景名勝。

透過印度文化節的活動,讓台灣民眾了解印度的獨特文化,不論是歌舞、服飾或是美食,皆帶給台灣不一樣的體驗,在這疫情嚴峻期間,不必出國,印度文化節也讓我們體驗到印度生活的熱情。

錫克教頭巾體驗 圖/翻攝自Makclickz臉書專頁

活動主持人-李眉君老師 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拍攝

印度攝影師-Mayank Tiwari 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拍攝

印度攝影師作品 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拍攝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