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耳其新住民大展廚藝 以台灣土雞製作美味年菜

圖佳說明台灣過年吃雞是象徵「大吉大利」。(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
圖佳說明台灣過年吃雞是象徵「大吉大利」。(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年節即將到來,還在為年菜煩惱的朋友們不妨來參考土耳其YouTuber圖佳(Tolga Erdoğan)以台灣土雞為烹煮重點的三道料理,豐富今年的新年菜餚!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圖佳為觀眾示範如何烹煮剝皮辣椒鳳梨雞湯、板栗燒雞,以及土耳其料理「Tvuk sote」。

延伸閱讀:土耳其新住民YouTuber推薦首度來台親妹逛夜市攻略

圖佳在台灣將近十年,是電視節目WTO姐妹會的固定來賓。YouTube頻道「Best Of Taiwan - 圖佳」目前已累積16萬訂閱,他透過影片分享在台灣的生活趣事,希望藉由外國人的角度讓觀眾再度愛上台灣。

第一道剝皮辣椒鳳梨雞湯,先將鳳梨切塊後煮湯,土雞則是川燙三四後再煮。高湯熬煮完後,先把鳳梨放到鍋底,再把土雞放上去,淋上高湯後放入剝皮辣椒、紹興酒及枸杞,再加入鹽巴提味,燜煮一小時便完成。

圖佳親手製作剝皮辣椒鳳梨雞湯。(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圖佳親手製作剝皮辣椒鳳梨雞湯。(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

第二道板栗燒雞製作方法並不難,首先先醃雞肉,放入胡椒並分別加入一湯匙的香油、醬油與紹興酒。圖佳認真解釋,若能用心按摩,雞肉會更好吃。緊接著倒油讓鍋子爆香,自由調整辣椒量,把雞肉表面煎到微焦時,放入紅蘿蔔、栗子繼續炒便大功告成。

圖佳仔細教導觀眾如何製作板栗燒雞。(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圖佳仔細教導觀眾如何製作板栗燒雞。(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

最後一道土耳其料理「Tvuk sote」是土耳其著名的雞肉料理,不僅製作簡單又美味,也富含蛋白質。土耳其人不喜歡雞皮,會先拿掉雞皮,把雞肉切丁。緊接著切碎洋蔥、綠色辣椒,再將番茄切塊。圖佳興奮地說道:「我們在烤肉的時候,都會烤青辣椒,烤的時候特別好吃。」之後炒洋蔥跟青辣椒,再放雞肉一起炒,最後再丟入番茄,並放上香料(義大利香料或迷迭香)、胡椒粉、鹽,再加一點點番茄醬增加顏色豐富度,等待五分鐘後便可收汁開蓋。

土耳其料理Tvuk sote非常適合用台灣土雞製作。(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土耳其料理Tvuk sote非常適合用台灣土雞製作。(圖/Best Of Taiwan - 圖佳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YouTuber英國叔叔Allan探訪原民部落 體驗鄒族文化與美食

圖佳展現自己精湛的廚藝,再搭配肉質較為結實的台灣土雞肉,無論是外型、香味還是口感都滿分。此外,圖佳沒想到台灣土雞十分適合土耳其料理,他也鼓勵大家試著在家製作。圖佳表示,雖然是自己做的料理,但好吃到會給予一百分。

更多影片歡迎追蹤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FacebookInstagram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