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新住民體驗全英語臺南行 享受在地美食風景

凱西體驗用全英文在台南走訪各個角落,她表示旅程非常順利。(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凱西體驗用全英文在台南走訪各個角落,她表示旅程非常順利。(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

影片授權:(@Kelsi May凱西莓)

Kelsi May凱西莓 YT頻道:https://bit.ly/3jUjCVV

Kelsi May凱西莓 FB: https://www.instagram.com/kaiximay/

Kelsi May凱西莓 IG: https://www.facebook.com/kaiximay/

+++

來自加拿大的凱西在高中時認識台灣朋友,也因此開始了解台灣的流行文化。從電視劇、音樂到書籍,凱西從中自學中文,更在大學時,申請獎學金來台灣學中文三個月,也在那個暑假認識現在的老公路易斯,並成為台灣媳婦。 

喜歡旅遊的凱西,經營YouTube頻道「Kelsi May凱西莓」,也介紹台灣各地旅遊景點和文化生活。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凱西體驗用全英文在台南走訪各個角落,她表示旅程非常順利。

台人員用英文幫凱西辦理入住。(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這次凱西下榻的是有英語友善環境的「安平留飯店」。櫃台人員用英文幫她辦理入住,提供的簡介、服務和標示也是雙語。這些小細節讓外國人在舟車勞頓後,能安心舒適地留宿休息。

隔天一早,一身休閒裝扮的凱西走進台南傳統市場「東菜市」。超過百年歷史的「東菜市」中,有各式各樣的攤販、熟食、生食、乾貨和服飾。穿過人擠人的小路後,凱西來到一家備受推薦的傳統糕餅老店。映入眼簾的是一桌不同形狀和顏色的糕點,老闆娘用英文推薦外型橢圓、淡褐色的黑糖口味「香餅」,還有糯米做成的「紅龜」。凱西試了一個紅豆口味的「紅龜」,彈性十足的外皮,和甜而不膩的內餡,讓她吃完馬上豎起大拇指說「好吃!」

凱西試了一個傳統糕點,紅豆口味的「紅龜」。(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接著,凱西找到一家印有雙語菜單的煙燻滷味攤販。老闆娘同樣用英文熱情地推薦,最有人氣的雞腿和鴨翅滷味。凱西形容鴨翅味道很濃郁,就像雞翅一樣入味。逛完一圈後,凱西覺得老闆們都很友善,這次的體驗非常好。讓她驚訝的是,用簡單的英文在台灣的傳統市場溝通,好像也沒什麼問題。

等不及吃正餐的凱西,來到一家有「英語友善店家」標示的嫩骨飯。凱西從簡單明瞭的中英文菜單裡,選了招牌嫩骨飯套餐,煲湯裡的肉和軟骨燉到入口即化,讓她吃了一口後頻點頭並說好吃。

吃飽喝足後,凱西介紹臺南市公共自行車的英語觀光友善QR碼,她用手機一掃導覽手冊的特製QR碼,就進入英語網頁。裡面有介紹周邊美食、夜市、景點、購物、宗教文化、醫療等。不光是在公共自行車租借站,在公車站也能找到這個QR碼,讓外國人能夠輕鬆方便取得旅遊資訊。

凱西介紹臺南市公共自行車的英語觀光友善QR碼。(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選好地點後,凱西騎著自行車,在古色古香的臺南享受沿途風景。最後來到了「臺南花園夜市」,她表示這是臺南英語友善計畫中,八個夜市的其中一個夜市。靠著雙語地圖,凱西再次享受夜市的各項美食,也滿意地結束這次的全英語臺南行。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