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人分享有趣的台灣生活習慣

越南YouTuber XiaoYang分享台灣有趣的生活習慣。(圖/Youtuber Xiao Yang提供)
越南YouTuber XiaoYang分享台灣有趣的生活習慣。(圖/Youtuber Xiao Yang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去旅遊時不會特別在意,但當你到國外生活時,就常會看到一些生活習慣與自己的國家不同。一名越南YouTuber XiaoYang來台灣就學後,選擇在台灣工作,在其YouTube頻道「Xiao Yang」分享有趣的台灣生活習慣:

戴口罩的習慣曾經是台灣人的特色。(圖/Youtuber Xiao Yang提供)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愛跟風、排隊,Xiao Yang表示「台灣人不是一般的排隊,而是瘋狂的排隊」,比如彰化一家月餅店,當節日時就會吸引很多民眾排隊購買。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隨身水壺,Xiao Yang來台後發現許多人會自備隨身水壺,一開始會很疑惑,因為以前在越南上課時沒有攜帶環保杯的習慣,學校都是每個班級發一個水桶跟幾個杯子,杯子是全班共用的。但隨著來台生活,也笑說「現在也有好幾個隨身水壺在使用。」

戴口罩,Xiao Yang來台讀書時發現台灣人有戴口罩的習慣,因為在越南,民眾感冒時都不會戴口罩,現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才有戴口罩的習慣,Xiao Yang也認為在疫情前,「戴口罩的習慣曾經是台灣人的特色」。

 Xiao Yang YouTube

 Xiao Yang FB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