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二代推廣「南洋料理」 李依庭創業傳承印尼好滋味

李依庭創業開餐廳傳承印尼好滋味。 圖/李依庭提供
李依庭創業開餐廳傳承印尼好滋味。 圖/李依庭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印尼新住民二代-李依庭,她是「艷麗南洋鹹甜食餐廳」的負責人,由於懷念母親的家鄉好滋味,便開啟了李依庭創業的念頭,藉由餐廳推廣南洋美食,傳承印尼道地好味道與風俗文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分享李依庭創業的經歷、精彩的過程。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印尼新住民二代在新竹推廣「南洋料理」。 圖/李依庭提供印尼新住民二代在新竹推廣「南洋料理」。 圖/李依庭提供

李依庭自大學階段離開家鄉,在異地自居的她開始想念母親的印尼家鄉菜,同時希望能夠將印尼的好味道推廣給更多台灣人,於是她決定走向創業這條道路。「艷麗南洋鹹甜食餐廳」起初在新竹香山的牛埔路時,僅是一家小小的店面,藉由創業的過程中,無論是口味的調整、修改及新菜色研發等,逐漸做出屬於「艷麗」的口碑,光顧的客人越來越多、客群越來越廣。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餐廳內部裝潢具有印尼特色的蠟染。 圖/李依庭提供餐廳內部裝潢具有印尼特色的蠟染。 圖/李依庭提供

「艷麗南洋鹹甜食餐廳」於2020年搬遷至新竹火車站附近,店面環境增加至可容納50人。李依庭分享餐廳在裝潢的過程中,時常與來自印尼的母親一起討論店面佈置與店內設計,最終母女倆完成一家具有「南洋特色」的餐廳;其中最為特別的是店內擺設使用傳統的「印尼蠟染布」,蠟染則使用天然材料、手工製作,相當具有印尼特色及代表性。

南洋叻沙鍋、娘惹糕為店內超高人氣料理。 圖/李依庭提供南洋叻沙鍋、娘惹糕為店內超高人氣料理。 圖/李依庭提供

李依庭向民眾介紹自家餐廳,若您是第一次到艷麗用餐,特別推薦「南洋叻沙鍋」,品嚐自製蝦醬、咖喱醬,以及印尼巴東牛肉,燉煮牛肉需要花上很長的時間,光是香料使用就多達10種以上。除此之外,甜味部分推薦「榴槤花園生起司塔」,它的味道濃郁、非常好吃,猶如在吃新鮮的榴蓮。此外,艷麗餐廳最具高人氣的甜品為「娘惹糕」,鮮艷顏色是使用天然蔗糖與椰糖,娘惹糕在印尼只有7種口味,艷麗餐廳共研發出18種口味。

歡迎大家關注「艷麗南洋鹹甜食」臉書粉絲專頁,或者一起揪親朋好友們到艷麗餐廳實際品嚐這些具道地南洋風味的特色美食

店名:麗南洋鹹甜食餐廳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52新竹市勞保局旁

營業時間:11:30至20:00週二公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