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新住民體驗漢服變裝 走訪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凱西走訪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體驗一系列的活動。(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凱西走訪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體驗一系列的活動。(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

影片授權:(@Kelsi May凱西莓)

Kelsi May凱西莓 YT頻道:https://bit.ly/3jUjCVV

Kelsi May凱西莓 FB: https://www.instagram.com/kaiximay/

Kelsi May凱西莓 IG: https://www.facebook.com/kaiximay/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加拿大的凱西在高中時認識台灣朋友,也因此開始了解台灣的流行文化。凱西從電視劇、音樂、書籍中自學中文,更在大學時,申請獎學金來台灣學中文三個月,也在那個暑假認識現在的老公路易斯,並成為台灣媳婦。

喜歡旅遊的凱西,經營YouTube頻道「Kelsi May凱西莓」,也介紹台灣各地旅遊景點和文化差異。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凱西走訪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體驗一系列的活動。從唐朝漢服變裝、古代船舶遊河導覽、古早味甜食、DIY活動到劇團表演,凱西表示這個文化之旅好玩又好拍,一天還玩不夠。

園區內有復古紅磚屋。(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踏入園區內,豎立在兩旁的是復古紅磚屋,簡單的白、藍、青色屋頂配上燕尾脊體現匠師的巧心與技藝。凱西接著到掛有復古手繪看板的「青春照相館」體驗漢服變裝。她從琳瑯滿目的服飾道具中,選出水藍色和米色的絲綢古裝,再搭配精緻花卉頭飾和水墨油紙傘。漫步在陽光下,一席古裝的凱西搭上古代造型船舶,邊享受優美的河上風光,邊聽船長介紹園區裡的建築,其中一個就是宜蘭第一位舉人的故居「黃舉人宅」。

一席古裝的凱西搭上古代造型船舶。(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午餐時間,凱西來到古色古香的美食街,享用拌有油蔥的乾麵和道地小吃。隨後來到有門神彩繪的「文昌寺」和賣有古早味零食的「柑仔店」。幸運的是,她有機會觀看到整個「龍鬚糖」的製作過程,有如髮絲一樣細的白糖絲,包上芝麻或花生餡料,最後捲起來就完成了。

生動活潑的變裝表演,吸引了大朋友小朋友的目光。(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接著街道上出現劇團遊行,便開始熱鬧了起來。生動活潑的變裝表演,吸引了大朋友小朋友的目光。此外,室內的「臨水劇場」中也有結合馬戲團、街舞、芭蕾、和舞台劇的演出。這些表演主題,都圍繞在宜蘭的歷史與文化,讓凱西直呼「很棒!」之後凱西走進了有如人間仙境的「迷霧森林」,在這個拍照聖地中,她瞬間化身為古裝劇女主角。

園區內的拍照聖地,有如人間仙境的「迷霧森林」。(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凱西參加了蠶絲杯墊DIY活動。(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在這個動態博物館中,凱西參加了蠶絲杯墊DIY活動,也有導覽老師介紹各個建築物,以及室內設計和他們的意義、用途,讓像凱西一樣的外國人,能夠深度體驗和欣賞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最後,凱西表示「今天的體驗都還不錯,我們已經在想下一次什麼時候要回來。」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