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新住民學習中心」課程開跑 助融入本地生活、進修

興仁國小料理課程幫助學員取得證照習得一技之長。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興仁國小料理課程幫助學員取得證照習得一技之長。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協助新住民快速融入社會,新北市推出「2030新住民十年願景-樂活一條龍的政策」,教育局2022年於秀朗、後埔及思賢三所國小新設新住民學習中心,共七所達全國第一,每年開設七大類、近百餘門課程,涵蓋社區教育、語文課程、人文鄉土、家庭教育、法令常識、多元培力等,期盼讓新住民享有樂學、樂業、樂活的幸福好生活。

新住民學習中心開設的課程多元化,如思賢國小新住民學習中心在5月開設美容彩妝基礎班,讓新住民學員透過美容美儀的課程運用各種彩妝技巧,找出自身優勢;三重商工和秀朗國小分別在社區教育推出「走找舊時三蘆腳印」及「瓦窯溝社區巡禮」在地社區課程,除讓學員可重新認識「第二故鄉」,未來還可訓練成社區導覽員。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透過跨局處合作的力量,並結合補校加開假日學習課程,四年已有二十所補校加入開課的行列,包括生活適應輔導班、華語班、家庭教育活動、職訓課程等,讓更多新住民可以利用假日到鄰近新住民學習中心上課。目前7所新住民學習中心開設七大類、逾百門精彩課程,新住民學員可以至新北市國際教育資訊網「新住民好學平台」查詢及報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