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搶搭「元宇宙」熱潮 成東協「創業生態系」前三大國家

越南成東協「創業生態系」前三大國家。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越南成東協「創業生態系」前三大國家。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根據《四方報》報導,新加坡金門創投公司(Golden Gate Ventures)發表《東南亞生態系統報告》顯示,越南是東南亞的「新興之星」,2022年將成為東協地區創業生態系第三大的國家,同時也是對風險投資最具吸引力的國家之一。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越南搶搭「元宇宙」熱潮。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越南搶搭「元宇宙」熱潮。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各大投資基金認為,2022年元宇宙將會迎來爆發期,越南將成為迎接這股浪潮的首要國家之一。2021年越南國家創新創業節(TECHFEST)市場開發部負責人陶光炳指出,技術變化比政策變化快得多,越南區塊鏈公司並不遜色於其他國家;目前的當務之急是管理機構和企業需要配套,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並推動該領域發展邁上新的台階。

越南數位技術創業俱樂部(VDI)主席阮廷勝則表示,人工智慧、大數據、5G、物聯網、自動化被視為今年的新技術趨勢;他強調,新冠疫情被視為一種測試,也是一種加速技術應用的推動力。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越南搶搭「元宇宙」熱潮。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越南搶搭「元宇宙」熱潮。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越南科技部科技企業與市場開發局局長范紅橘表示,備受國內外投資者青睞的領域包括醫療科技(Medtech)領域中的第二層隧道協議(L2TP)、金融科技(Fintech)領域中薪資提撥解決方案GIMO、地產科技(Protech)領域中的房地產交易平台Propzy等。此外,物流服務也是投資者傾向投資的領域。

憑藉2021年融資交易的爆發式增長,越南Nextrans投資基金經理黎翰慧林預期,往後幾年,越南新創企業引進風險投資資金將會繼續增加,但會出現分化。

STI Holdings董事長潘明心則表示,2022年風險資本將會增加,但投資客選擇的標準也將會更嚴格。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