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擬3/15「全面開放」國際旅遊 旅客入境須遵守1+14!

越南擬3月15日「全面開放國際旅遊」。 圖/翻攝自越航臉書
越南擬3月15日「全面開放國際旅遊」。 圖/翻攝自越航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越南觀光局近日表示,打算提前3個月,希望從3月15日開始,全面重新開放國際旅客入境,並取消幾乎所有的旅行限制。不過,此提案尚需待越南總理做最後定奪。越籍航空公司高階指出,這項開放需台灣在境管方面也有放寬措施,台灣旅客才有赴越南旅遊的意願,否則去玩5天,回來隔離10天,很少人會去。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越南全面開放旅遊計畫中,國際旅客入境條件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越南全面開放旅遊計畫中,國際旅客入境條件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據《越通社》報導,越南各部門提請越南政府允許自3月15日起暫停實施針對國際旅客的所有簽證限制措施,並恢復到疫情爆發之前的狀態(包括電子簽證、單方面和雙邊免簽)。

  • 在越南全面開放旅遊計畫中,國際旅客入境條件如下:

12歲及以上的國際旅客須接種至少2劑越南認可之新冠疫苗

最後一劑接種日期距離入境越南之日不得超過6個月或持有治療國發出並獲得越南承認的康復證明亦可。

旅客需在登機前向航空公司提供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或提供登機前72小時內RT-PCR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入境越南的國際旅客須提供含COVID-19醫療保險額度達10萬美元

、旅客入境後,手機須安裝越南衛生部制定的健康管理應用程式且在越南旅遊期間不可刪除該應用程式。

六、旅客入境後,須遵守越南防疫規定,包括:24小時居家隔離、14天自我健康管理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旅客入境越南後,僅須隔離1天+自我健康管理14天。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旅客入境越南後,僅須隔離1天+自我健康管理14天。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另外,如入境越南的國際旅客出現疑似症狀,必須在機場進行新冠檢測;反之,沒有任何症狀者須直接前往所登記的居住地,在24小時內自我隔離並進行快速檢測或RT-PCR檢測,並在14天內按照越南衛生部指示進行自我健康管理。

目前越南政府認可之新冠疫苗,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嬌生(Johnson & Johnson)、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Pfizer/BioNTech)、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中國國藥(Sinopharm)、Hayat-Vax、阿布達拉(Abdala)。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