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消息!移工「電子支付-跨境匯款」 統振首獲金管會許可

移工電子跨境匯款,統振獲金管會許可。 圖/統振公司提供
移工電子跨境匯款,統振獲金管會許可。 圖/統振公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來台工作的移工普遍會定期匯款回家鄉,但礙於語言不通,加上銀行作業流程複雜,導致不少移工選擇透過東南亞商店等管道匯款。因此,為提供移工安全便捷的匯兌管道,台灣政府開放非電子支付機構申請經營移工小額跨境匯款,並由「統振公司」搶下頭香,成為台灣第一家獲得金管會核准移工跨境匯兌的公司。

延伸閱讀:醫院「有條件開放」慢性病房探病 指揮中心:遵守3條件

移工普遍會定期將薪資匯回家鄉。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移工普遍會定期將薪資匯回家鄉。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金管會表示,移工藉由地下管道進行跨境匯款,恐面臨款項消失、財物遭侵吞等風險,匯率機制也不透明,一不小心就可能吃虧。近期,統振公司向金管會申請經營移工跨境小額匯款業務,經與中央銀行開會後,決議通過該申請案,統振公司成為台灣首家獲許可辦理移工匯款業務之公司。

延伸閱讀:疫苗平台「資格查詢」已開放 新住民可先確認資格再預約

提醒移工透過合法管道進行跨境匯款。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提醒移工透過合法管道進行跨境匯款。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本次金管會許可統振公司經營匯出至菲律賓、印尼、越南之外籍移工跨境小額匯款業務,該公司取得提供移工跨境匯款服務,讓在台灣工作之合法移工得以將薪資匯回母國,同時統振也將引導移工藉由合法管道進行匯款,達到普惠金融之目的。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