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諾貝爾及普立茲文學獎得主知名女作家賽珍珠女士,於1964年在美國所創立的賽珍珠基金會,在當年的時空背景下協助許多因戰爭而流離失所的孩子以及婦女,並在亞洲數個國家成立分會,可謂是最早以「新住民」以及「新住民子女」為服務對象的服務基金會。賽珍珠基金會在1968年成立台灣分會(http://www.psbf.org.tw/),深根台灣五十餘年的服務,已隨著在地化的全球趨勢,早在二十多年前就開始致力於服務因跨國婚姻的新住民家庭以及新住民二代子女的服務,算是台灣非常早就開始以新住民家庭以及子女服務為主旨的社福單位先驅。

四方報與【新住民全球新聞網[LL1] 】本期的【新移民看台灣】Podcast平台,邀請致力於協助台灣新住民經濟弱勢兒童服務的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蕭秀玲女士,與大家聊聊賽珍珠基金會台灣分會在這五十多年來,服務新住民以及新住民家庭與子女的經驗分享。

除此之外,近幾年新住民大幅增長,賽珍珠基金會從2000年起開始提供新住民子女及其家庭全面性、系統性服務,由自身經驗出發,比較早期新住民的處境和現代新住民處境,可以看出相當大的差異。雖然處境正在改善中,但仍有很多個案、故事和想法,蕭秀玲女士都在本期節目中大方分享。

精彩的內容請收聽《EP02|清明節到!無力辦喪事的新移民怎辦?來聽聽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怎麼說Ft. 賽珍珠基金會執行長蕭秀玲》!

Spotify:https://open.spotify.com/show/7r0Jha6duAIXda4NO6r5aJ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