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門縣府落實2030雙語政策 校園全面推動英語教學

金門校園全面推動英語教學。 圖/翻攝自Pixabay
金門校園全面推動英語教學。 圖/翻攝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金門縣政府落實2030雙語政策,努力推動國中、小學校園雙語教學有成,各校於去年底更用英語結合佳節活動,展現學生的外語能力及師資培養成果。

金門自2013學年度,全面引進外籍英語教師,至今已有24名進駐協助教學,國中、小學生均可接受雙語教學,在教學環境日益優化下,外島的莘莘學子也有打造國際觀的涵養基礎,也為減少城鄉學習落差,取得一個關鍵性的成果。

直至2021年,金門縣政府與TOEFL Primary 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簽訂合作計畫,敲定自2022年10月開始,全縣國小學童從5年級起每年參加國際兒少英語檢測TOEFL Primary 測驗,評量各階段的英語學習成果,建立學習成就資料庫,提供精確學習診斷,作為教學調整修正的參考與指標,進一步強化推動雙語教育,培養學生國際移動力。

金門校園推動英語教學至金已具規模。前縣長陳水在主政時倡議「今日新加坡,明日新金門」,李炷烽前縣長也有「讓兩岸認識金門,讓金門走向世界」的豪語,成功的雙語教學將是重要的第一步。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