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位新住民立委「構築移民政策」 林麗蟬暢談前進國會歷程

林麗蟬是台灣首位「新住民立法委員」。 圖/林麗蟬提供
林麗蟬是台灣首位「新住民立法委員」。 圖/林麗蟬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柬埔寨的新住民-林麗蟬,她是台灣首位「新住民立法委員」,透過跨國婚姻移民來台灣,便在彰化定居,持續服務新住民及其子女融入在地生活。【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讓更多讀者認識林麗蟬如何投入社區服務與公共事務參與及其心路歷程。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林麗蟬同時是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發起人。 圖/林麗蟬提供林麗蟬同時是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發起人。 圖/林麗蟬提供

林麗蟬憶起20歲那年遠嫁台灣後,看見社區的各種資源需要,因此開始投入公共議題,並為各個新住民族群奔走、宣導、倡議、爭取,雖然起初不擅講中文,直到現在中文、台語雙聲道可以自然轉換,語言對於跨國婚姻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溝通工具;甚至在擔任公職之前,還曾獲頒十大傑出青年,同時也是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發起人。

林麗蟬於2016年成為台灣首位新住民立委,持續參與國家公共事務,展現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也獲得台灣人有目共睹。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林麗蟬相信透過學習,讓自己做更多事情、改變社會。 圖/林麗蟬提供林麗蟬相信透過學習,讓自己做更多事情、改變社會。 圖/林麗蟬提供

此外,林麗蟬近期出了新書「新台灣精神:林麗蟬從柬埔寨到台灣文化融合與在地耕耘」,書中分享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她笑著說以前在柬埔寨是不太愛唸書的小孩,但來到台灣後,一路從大學、研究所、博士班,相信能夠透過知識的力量,讓自己能夠做更多的事情、改變社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