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緬甸新住民楊萬利 創立「Mingalar par」帶領大家逛緬甸街

楊萬利隨家人移居臺灣,創立「Mingalar par」帶領走讀緬甸街。 圖/楊萬利提供
楊萬利隨家人移居臺灣,創立「Mingalar par」帶領走讀緬甸街。 圖/楊萬利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緬甸的新住民-楊萬利,她在兒時階段隨父母來到臺灣,長大後擔任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的緬甸文化導覽員,旅客的肯定使她藉由工作找到母國文化自信;2016年與幾位導覽夥伴們共同創立「Mingalar par  緬甸街團隊」,用刊物向臺灣人介紹緬甸文化,帶領更多觀光客認識中和華新街。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向讀者分享「Mingalar par 緬甸街團隊」的心路歷程。

延伸閱讀: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報名開始

「Mingalar par 緬甸街團隊」推出「誰吃了我的豌豆烤餅?」繪本。 圖/楊萬利提供

「Mingalar par 緬甸街團隊」在2020年10月時推出「誰吃了我的豌豆烤餅?」繪本,用繪本向讀者講述從他鄉搬遷至異國求學、生活,需重新適應新環境的故事,每一本繪本的其中一頁會使用「鏡面紙」材質,從繪本看見自己獨特的樣子,而這也非常適合親子之間一起閱讀,不同年齡層看見不一樣的自己,這本「誰吃了我的豌豆烤餅?」繪本,歡迎讀者朋友在誠品書店、博客來購買。

具有強烈行動力的「Mingalar par 緬甸街團隊」也在2020年的最後一個月,舉辦「緬甸街散步運動」,透過聲音、街區飲食插畫,陪伴民眾用自己的步調、打開五感、重新認識這擁有多重面向的緬甸移民聚落。

延伸閱讀:來緬甸新住民家品味一場有故事的緬甸街家宴

歡迎讀者聆聽該團隊建制的Podcast節目。 圖/楊萬利提供

IC之音的小編也曾到訪這條具有濃濃緬甸味的華新街,吃上一碗熱呼呼的鮮魚湯麵,搭配道地的炸豆餅,坐在街邊喝著東南亞奶茶,享受午後時光;透過「Mingalar par 緬甸街團隊」的推廣,從不同的視角認識緬甸文化。

最後,歡迎對緬甸文化有興趣的讀者可至「Mingalar par 緬甸街團隊」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分享,也可聆聽團隊建制的Podcast節目「鳴個喇叭!緬甸街」,分享東南亞文化大小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