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水印尼媽媽製作好吃又營養的「印尼口味的牛肉湯」

水水印尼媽媽製作好吃又營養的「印尼口味的牛肉湯」。(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水水印尼媽媽製作好吃又營養的「印尼口味的牛肉湯」。(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印尼棉蘭的臺灣媳婦陳美美(水水印尼媽媽) 嫁來臺灣20年了,來臺灣後跟著婆婆學手藝,廚藝精湛的她在YouTube頻道「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上分享印尼料理與臺灣料理,並以中文、印尼文雙語來拍攝,讓觀眾可以更了解料理的製作步驟。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水水印尼媽媽要來教觀眾製作「印尼口味的牛肉湯」。

延伸閱讀:韓國女孩陽傘逛臺灣的無肉市集 多樣美食讓她驚豔

「印尼口味的牛肉湯」需要準備的食材。(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印尼口味的牛肉湯」需要準備的食材。(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食材要準備牛肉、高麗菜、番茄、蔥、椰漿粉;香料部分要準備蒜頭、紅蔥頭、大小辣椒、薑、香茅、石栗(Candlenut)、檸檬葉、黃薑粉(印尼文:Kunyit bubuk)、香菜籽粉(Coriander)。

先將蒜頭、紅蔥頭、石栗(Candlenut)、小辣椒放入果汁機打碎,陳美美表示可以加些許的油,這樣更方便打碎,再加入黃薑粉(印尼文:Kunyit bubuk)、香菜籽粉(Coriander)繼續打碎,打到香料都碎掉,有點黏稠即可,接著在熱鍋中倒入打碎的香料炒熱。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印尼口味的牛肉湯」完成品。(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印尼口味的牛肉湯」完成品。(圖/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授權提供)

在炒熱的香料中放入牛肉拌炒,牛肉變色後加水煮滾。在等候時先備料,將高麗菜、番茄、蔥、大辣椒切好,椰漿粉加水攪拌備用。牛肉湯煮滾,肉變軟嫩後,視情況增添水,然後加入鹽巴、牛肉粉(或是雞精粉)調味,再煮滾後就倒入調好的椰漿,陳美美提醒這步驟要一邊攪拌一邊倒椰漿。最後煮滾後將所有蔬菜放入煮5分鐘後就完成,可以上菜了。

陳美美表示一道料理中有肉還有許多蔬菜很營養,也可以加入白飯變成湯泡飯,一樣很美味,試吃時陳美美也忍不住一碗接一碗,推薦觀眾也一起製作「印尼口味的牛肉湯」。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水水印尼媽媽Emak Medan di Taiwan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