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 移民署提醒勿攜帶、郵遞豬肉製品來臺

移民署提醒勿攜帶、郵遞豬肉製品來臺。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提醒勿攜帶、郵遞豬肉製品來臺。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放寬邊境檢疫措施並自2022年12月10日起取消入境旅客人數限制後,截至12月28日止短短2週,檢疫機關已於國際機場查獲5起外來人口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的案例,其中經裁處無法當場繳清罰鍰者,甚至遭拒絕入境;適逢農曆春節將屆,移民署再次提醒新住民及移工朋友,不要於入境時攜帶或以郵包快遞寄送輸入非洲豬瘟疫區豬肉及豬肉製品來臺,以免受罰。

隨著台灣逐步放寬邊境檢疫措施,入境旅客人數持續增加,已發現5起外來人口,因不諳台灣法令,而自非洲豬瘟國家地區,攜帶家鄉豬肉火腿腸入境被查獲的案例。其中,4名來臺觀光的旅客,皆因無法當場繳清新臺幣20萬元罰鍰,而依規拒絕入境。另外1名為初次申請來臺工作的移工,原先無法繳納新臺幣20萬元罰鍰,最後由家人代為繳納,才可入境,還沒賺到錢,就得先支付大筆罰鍰。

農曆春節前夕,移民署再次提醒新住民及移工朋友,不要自行或請託親友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肉製品來臺,違者受罰金額最高將達新臺幣100萬元,無力繳納者將被拒絕入境。

另外,也呼籲新住民及移工朋友,一起勸導家鄉親友,不要郵寄(快遞)應景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臺,除了寄件人有相關罰則以外,現在收件人也會依違規次數裁罰新臺幣20萬元或100萬元,千萬不要因為想念家鄉味,誤觸法網而付出高額罰款,破壞佳節氣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