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葉大學外籍生提早過年 校方設攤介紹台灣年節文化

大葉大學設攤介紹台灣年節文化。 圖/翻攝自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設攤介紹台灣年節文化。 圖/翻攝自大葉大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三年,許多在台灣就讀大學的外籍學生無法返家,位於彰化縣的大葉大學於農曆春節之前辦理年貨大街活動,帶領外籍學生製作糖葫蘆、剪窗花,體驗台灣的年節文化、提早過新年。

該校年貨大街活動,共設置六個攤位分別是「吉祥話紅包」、「糖葫蘆DIY」、「剪窗花」、「做竹蟬」、「彈珠台」、「歌仔戲曲」,包含過年習俗與童玩遊戲,其中最受外籍生喜愛的是「糖葫蘆DIY」,先將蕃茄與葡萄串成色彩繽紛的水果串,接著沾上糖漿,再冰鎮一分鐘,就完成好吃又好看的水果糖葫蘆。

國際語言中心副主任陳俊福表示,藉由活動讓外籍學生入境隨俗,體驗台灣過新年的習俗與文化,學生在第一個攤位要先用華語說出新年的祝福語,老師便會發送紅包,紅包裡面有百元紙鈔代幣,再用代幣體驗其他攤位的活動。

該校有來自馬來西亞、日本、印尼、越南、蒙古等國家的學生,除了學習專業課程,校方也積極華語教學,華語教學中心更特別安排文化交流活動,讓學生體驗台灣本土民情,增進對台灣的認識。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