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氣美食隱身在南門市場裡 韓國YouTuber品嚐傳統老味道

韓國YouTuber小賢lixian介紹南門市場美食。(圖/小賢 리시엔 lixian授權提供)
韓國YouTuber小賢lixian介紹南門市場美食。(圖/小賢 리시엔 lixian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小賢 리시엔 lixian)

小賢 리시엔 lixian YT頻道:https://bit.ly/3GAUtc7

小賢 리시엔 lixia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ixian.77/

小賢 리시엔 lixian FB: https://www.facebook.com/lixian.taiwan

+++

影片拍攝時間為疫情爆發前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台灣將近八年時間的韓國YouTuber小賢lixian,高中時因為表姊在台灣唸書,還有認為學華語對未來的競爭力會提升的原因,選擇來到台灣讀書,小賢在YouTube開設「小賢 리시엔 lixian」頻道,分享台灣的旅遊、美食以及台韓文化影片。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番茄牛肉麵用料豐富,有青菜、番茄、蛋及牛肉,湯頭很濃郁。(圖/小賢 리시엔 lixian授權提供)番茄牛肉麵用料豐富,有青菜、番茄、蛋及牛肉,湯頭很濃郁。(圖/小賢 리시엔 lixian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小賢來到有百年歷史的台北市南門市場(Nanmen Market),這裡有傳統老字號的生鮮雞肉、漁產,還有百貨、服飾、飲食、熟食、雜貨等上百間店面,可以買菜、購物,也能飽足一餐。

小賢在南門市場裡的吃了人氣美食「合歡刀削麵」的番茄牛肉麵和「國賓炒飯麵」的XO醬牛肉炒飯。小賢表示番茄牛肉麵食材豐富,有青菜、番茄、蛋及牛肉,湯頭很濃郁,再加上手工的刀削麵條,讓她很喜歡也覺得很好吃。

延伸閱讀:「2021臺南藝術節」台灣傳統表演 讓加拿大YouTuber大讚世界極致

小賢lixian買了傳統的中式糕點品嚐。(圖/小賢 리시엔 lixian授權提供)小賢lixian買了傳統的中式糕點品嚐。(圖/小賢 리시엔 lixian授權提供)

接著小賢在已經傳承三代、七十多年的老店「合興糕糰店」(Hoshing)買了傳統中式糕點:桂花捲和綠豆糕,桂花捲有傳統的紅豆餡之外還有起司口味,小賢表示外面的皮吃起來很Q彈,裡面則包有乳酪蛋糕,這是一個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糕點,吃起來沒有違和感,特別好吃,讓她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品嚐。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小賢 리시엔 lixian 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