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媽媽快看!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提高千元 8月1日起新制上路

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提高千元。 圖/翻攝自《療日子》
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提高千元。 圖/翻攝自《療日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落實政府「0至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2021年8月育兒津貼、托育補助進行第一階段加碼,且擴大補助對象,調高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各1000元,並提早到第2胎就加碼補助,領育嬰留停津貼、弱勢家庭也可同時請領,約34萬名未滿2歲兒童的家庭受惠。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育兒津貼、托育補助,8月1日起新制上路。 圖/衛福部提供育兒津貼、托育補助,8月1日起新制上路。 圖/衛福部提供

新制育兒津貼將由現行2500元調高為3500元,第2胎4000元、第3胎4500元,明年8月再調高至5000元,第2胎6000元、第3胎7000元;托育補助部分,未滿2歲幼童送至準公共托嬰中心和準公共合法保母,補助將由現行6000元調高為7000元,第2胎8000元、第3胎9000元,2022年8月再調高至8500元,第2胎9500元、第3胎1.5萬。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育兒津貼、托育補助,8月1日起新制上路。 圖/翻攝自《療日子》育兒津貼、托育補助,8月1日起新制上路。 圖/翻攝自《療日子》

2021年7月領有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且8月仍符合請領資格的民眾,政府將主動提高發放金額並直接入帳至原請領帳戶,民眾不用重新申請;目前正在請領育嬰留停津貼與弱勢家庭生活類補助的民眾,8月起可同時到兒童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提出育兒津貼申請,托育補助則向收托單位提出申請。

此外,從8月起的新學年開始降低2至6歲就學繳費上限,就讀公幼、準公共或非營利幼兒園的學費都各減免1000元。2022年8月實施第二階段加碼措施,育兒津貼、托育補助都將再提高1000元;而就學繳費上限則將再減少500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