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署台中第一服務站邀請新住民夫妻學習溝通課程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邀請8對新住民夫妻,一起來練習說出心裡話。圖/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邀請8對新住民夫妻,一起來練習說出心裡話。圖/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我們是否常常有心裡話想要對我們的家人、朋友、伴侶訴說但詞不達意,只能在心裡生悶氣?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邀請8對新住民夫妻,一起來練習說出心裡話,透過課程練習,讓夫妻之間可以學習傾聽與溝通,讓關係更緊密。

延伸閱讀:嘉義市工業會模範勞工表揚 3名移工獲獎、工作表現受肯定

豐原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督導陳俊宏(站者)分享「溝通的藝術」。圖/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豐原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督導陳俊宏(站者)分享「溝通的藝術」。圖/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於19日邀請豐原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督導陳俊宏來分享「溝通的藝術」,一開始上課的時候,感覺得出學員的害羞,但老師透過卡牌的操作,讓學員們試著分享內心真實的感受,來自越南的小恆表示,很少聽到先生講這些感性的話,未來要好好練習,以後每天與先生進行愛的存款。

動現場,一開場即由6位不同國籍的新住民姊妹進行異國舞蹈演出。接著,透過紀錄影片,帶著現場所有的參與者,穿過時光隧道,一起細數新住民培力網這5年來的精彩回顧,無論是新住民的文章、畫作及影像得獎作品,在多元文化的視角下融合在地特色,充分展現了臺灣豐富的人文風景。其中一位得獎者-彰化特殊教育學校的楊水粉老師,參加海外培力計畫,陪伴新住民家庭回越南探望親人,特別感謝移民署的活動,讓多元文化交流的經驗生根於臺灣的教育環境。

延伸閱讀:桃園市多元族群文化交流暨愛心協會舉辦多元文化交流活動 會員齊心表演展現合作力

泰國籍新住民匡美芝分享在臺灣學習與工作的經驗。圖/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泰國籍新住民匡美芝分享在臺灣學習與工作的經驗。圖/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課程中也邀請到泰國籍新住民匡美芝,來與新住民們分享她在臺灣學習與工作的經驗;平時,她努力當個好太太,但也想要找到自我的價值,於是她勇於挑戰自己,去應徵導遊、泰語翻譯等工作,她說:「不用很厲害才開始,要先開始才會很厲害。」鼓勵在場的新住民,可以勇敢走出去,開創在臺灣的新生活。

參加活動的新住民夫妻一起大合照。圖/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參加活動的新住民夫妻一起大合照。圖/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服務站站主任周佑仁表示,夫妻間要多傾聽與互相支持,才是幸福婚姻的基石,目前國人配偶已經可以申請團聚入臺及依親居留,而且新住民取得居留證之後,便可以至郵局領取紙本五倍券。另外提醒新住民朋友,雖然國內疫情趨緩,在與家人出遊或購物時,仍須注意自身防疫措施,才可以安心消費,一起振興經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