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帶路 台北捷運就可以到的世外桃源--碧潭

新住民騎腳踏車遊碧潭。(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新住民騎腳踏車遊碧潭。(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紀佳宜

影片授權:老外在幹嘛

「老外在幹嘛」YT頻道:https://pse.is/3pys5x

「原始影片」來源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PRLsahqW3A

圖片:「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位於新店捷運站旁的「碧潭風景區」,湖光山色風景優美,在被票選為「臺灣十二勝」之一。翠綠色的新店溪和宜人的景致,就在繁忙的新店鬧區旁邊,走出捷運站沿著指標走,不到三分鐘,就可以感受到完全不像繁華台北的悠閒輕鬆。本集「新住民看臺灣」單元,四位分別來自土耳其的舒舒、匈牙利的Christina、日本的Rinko、和馬來西亞的波力士一起騎腳踏車到碧潭,欣賞湖光山色,嘗試踩天鵝船,以及在美麗的湖畔步道品嘗台灣小吃。

一行人輕快地踩著單車踏板,欣賞沿途風光。(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搭捷運到新店站,沿著指標走不到三分鐘,就抵達碧潭風景區,呈現語台北市區截然不同的優閒度假氛圍。翠綠的湖面還有大小的天鵝船,「這不是天鵝,是天鵝船喔。」波利士對著鏡頭,搞笑地說著,但是他並沒有上船,反而是兩位女士跳上了小船。Rinko因為一時重心不穩,還嚇得尖叫。

Christina也坐上船後,兩人開始使勁地踩著踏板,Rinko興奮地喊:「已經開始了,我們要快一點!」不料船卻不聽使喚,手忙腳亂時,眼看已撞上停靠在岸邊的船隻,Christina露出苦笑。

再出發後,兩人技術變得較純熟,可以隨心所欲地控制方向,在碧湖上跟著遊客們一同欣賞沿途風光。

延伸閱讀: 在疫情期間讓在台新住民無比想念的小吃 臭豆腐、豬血糕也上榜了!

受歡迎的水上活動──踩天鵝船。(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來到碧潭,不能不來走走已有85年歷史的「碧潭吊橋」,早期還未建造此橋時,碧潭兩岸的往來是以擺渡渡船為主,建造後,成為連結中和及新店的橋樑。

尚未走上吊橋前,波力士一臉正經,還對著鏡頭特別加強重音,用台語唸著「過橋」(台語以過橋意喻鬼魂過奈何橋並轉世投胎),當舒舒也模仿他,用不是很標準的台語重複一次「過橋」時,兩人笑成一團,但影片還是特別打上了「不要亂學」字眼提醒觀眾。

延伸閱讀: 水水印尼媽媽製作好吃又營養的「印尼口味的牛肉湯」

老闆教新住民們最方便吃「大腸包小腸」的方法。(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四人在吊橋上會面,餓壞了的Rinko迫不及待要享用美食,大夥兒在碧潭老街點了臺灣經典小吃「大腸包小腸」,老闆還不忘教新住民們最方便的吃法,從包裝底部抓一個摺,然後旋轉,剩餘的食物就會自動升起來。Rinko咬了一口後又驚又喜「太美味了吧!」,舒舒也說「真的好吃耶,而且很香喔!」最後,所有人都買了一份來嘗鮮,補充消耗了一天的體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