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在台中!菲律賓餐廳老闆娘話家常

新住民在台中!菲律賓餐廳老闆娘話家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在台中的東協廣場,第一次遇見愛唱歌的菲律賓新住民Pinky,恰好他跟朋友在唱歌拍照,我偷偷在後面比了個YA!她轉頭看我,並走出來跟我與我朋友們打招呼,因此開啟了我們與Pinky源源不絕的話題。

Pinky原住在菲律賓馬尼拉,因結婚而來到台灣。她已在台中住了27年,對於台中一切,她都很喜愛,近年也跟朋友合作,在台中的東協廣場內開了一間菲律賓餐廳。

因當年在菲律賓生活不容易,薪水少,Pinky選擇來台灣,「台灣生活方便,薪水的確也比菲律賓多不少」,Pinky笑著說,看她現在與朋友經營著餐廳,沒有客人時,與朋友在餐廳唱唱歌,生活好愉快。

Pinky也熱情地為我們介紹他們的拿手菜,每道菜都是她懷念的家鄉菜。

「炸豬皮」是菲律賓人喜歡的下酒菜,周末與朋友餐廳聚聚時,他們都會來一罐啤酒,吃著炸豬皮,聊著他們日常新鮮事。

而「Ampalaya con Egg」這道菜,類似台灣的苦瓜炒鹹蛋,Pinky說這是最多人喜歡的配菜,因為菲律賓人喜歡吃鹹蛋!

「Caldereto」為一道西班牙菜,因菲律賓以前曾被西班牙殖民,故菲律賓料理,有些多多少少會受西班牙的影響。

「Sisig」也是菲律賓人喜歡的菜,由豬肉、豬內臟、胡蘿蔔及馬鈴薯一起快炒而成。

因當天人較少,Pinky沒有煮太多,Pinky告訴我們,月初發薪水人會比較多,當時菜色就會比較豐富。

談到台灣的特色美食,Pinky最想介紹臭豆腐跟涮涮鍋,臭豆腐其實也算蠻多菲律賓人可接受的食物,而涮涮鍋菜色算比較簡單,看起來較為健康。

最後,跟Pinky和她菲律賓朋友聊到菲律賓的一切,我也分享我到菲律賓宿霧的體驗,他們看著照片,眼中盡是思鄉之情,她們說有機會她們一定要回去菲律賓,也要去宿霧玩。

若對菲律賓料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台中東協廣場3樓的「Pinky’s La Mesita」,也可至Pinky’s La Mesita臉書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