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 / 泰國人看台灣疫情升溫 鼓勵一同對抗疫情

專題 / 泰國人看台灣疫情升溫 鼓勵一同對抗疫情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東南亞國家持續對抗新冠肺炎,泰國共發生三次大規模人數確診。近期台灣疫情升溫,《看見泰國》到街頭隨機訪問泰國民眾,詢問他們對台灣進入第三級警戒的看法。

延伸閱讀:疫情升溫!勞工通勤途中「染疫」 勞保局:可請領職災給付

大多數泰國人透過新聞或朋友得知台灣疫情爆發,僅有少數人對此不曉得。其中有位受訪民眾表示對於台灣第一次延長三級警戒感到震驚,因為泰國目前正在實施第十二次延長。第一次延長難免會感到害怕、無所適從,尤其長期待在家中容易產生壓力,但是受訪者向台灣人建議,遵守緊急法令,即早結束警戒,才能終結此刻的不安。

長時間經歷第三級警戒的泰國民眾給予建議。(圖/VISION THAI 看見泰國)

長時間經歷第三級警戒的泰國民眾給予許多建議,如減少在外脫下口罩的風險,三餐外帶食用。只要進入施打疫苗的階段,民眾的心便較為安定,也能冷靜下來共同面對疫情。

延伸閱讀:泰國曼谷推民眾打疫苗!6月7日起在網路及便利商店預約登記

泰國民眾鼓勵台灣人,兩方一起加油。(圖/VISION THAI看見泰國)

影片最後,受訪者表示民間與政府該一同嚴格執行法令,疫情才會盡快緩和,回歸正常生活。泰國民眾鼓勵台灣人,兩方一起加油,防疫時多多關心自己跟親朋好友的狀況,耐心等待疫情過去。觀賞更多有關泰國消息,可至《看見泰國》的官方網站FacebookYouTube瀏覽。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