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新住民朋友拜訪屏東萬丹鄉 品嚐超傳統CP值高的當地美食

韓國新住民朋友拜訪屏東萬丹鄉 品嚐超傳統CP值高的當地美食。(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韓國新住民朋友拜訪屏東萬丹鄉 品嚐超傳統CP值高的當地美食。(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李慧毓

+++

影片授權:(@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
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 YT頻道: https://tinyurl.com/phe6nbce

  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 FB:https://www.facebook.com/jinduoduo.tw

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 IG:https://www.instagram.com/conmigo_dada/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韓國的女孩金多多(Dada Kim),來台後定居在台南,在YouTube與台灣男友經營「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頻道,頻道上以美食旅遊為主題,紀錄著對於生活的熱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金多多和男友拜訪台灣島最南端的屏東,嚐鮮當地人氣的紅豆餅,再一碗CP值超高的豐盛飯湯,最後來一碗60年冰店的招牌冰消暑。

「萬丹紅豆紅不讓」金多多來到了屏東萬丹鄉,這裡是台灣最大的紅豆產地,特產除了紅豆酥、蜜汁紅豆之外,其中紅豆餅的紅豆餡製作也是旅客們喜愛的小點心。

延伸閱讀:新住民帶路 台北捷運就可以到的世外桃源--碧潭

陳萬丹市場紅豆餅。(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全部都是10塊,好便宜!」金多多走到一間擁有40多年歷史,也是人氣不敗的紅豆餅名店「陳萬丹市場紅豆餅」。老闆堅持選用自家栽種的上等紅豆,再用古法手作紅豆餡。Q彈的餅皮,包著紮實還帶有點紅豆皮的紅豆泥,一咬開根本直接炸餡,香甜可口、美味十足讓金多多讚不絕口「好吃!好香!」

萬丹灣内村第一名飯湯。(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金多多和男友緊接著來到一家沒有名子的攤位,只見門口豎立著一幅旗幟,上頭寫著「萬丹灣内村第一名飯湯」,這是老闆娘在民國91年參賽,奪得了村裡湯飯最好吃的獎項,也因此名氣大開,店內總是大排長龍。

「哇!好香喔!」金多多走向大鍋一看,裡面有著滿滿餡料,上面還浮滿了炸過的豆製品,她等不及品嚐馬上叫了一碗招牌傳統飯湯。這家飯湯不只料豐富,還加入大骨長時間熬製高湯,一碗CP值超高的豐盛飯湯,陪伴了萬丹村民20多年。

「怎麼這麼大碗啊!」一份50元的飯湯很快就上桌。老闆用料不手軟,份量超大,一個男生吃絕對會飽,若是女生則兩人合吃一碗也是足夠。裡面含有白飯,雞肉、豬肉、魚肉、高麗菜、魚丸切片、筍絲、蟹肉棒、大量韭菜等材料。真材實料,湯頭濃郁香氣四溢,金多多開心地說:「這一餐我吃得很撐,但很有營養。」也為粉絲們見證,「果然是第一名的湯飯店。」

延伸閱讀:法籍新住民帶路遊高雄 推薦令法國遊客驚艷的在地特色

燒冷冰。(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最後,金多多來到了擁有超過60年歷史的阿基伯冰店,嚐鮮一碗招牌人氣王「燒冷冰」。

「哇!還有蒸汽!」燒冷冰的底層鋪滿了紅豆、薏仁、芋頭、手工湯圓和大顆的芝麻花生湯圓,全配料都是熱的,之後蓋上一層厚厚的冰涼刨冰,冷熱交融,再澆上自家熬煮的綠豆蒜,最後淋上糖水才算大功告成。

延伸閱讀:【文化談新事】越南新二代趙詩涵活出自己的人生

紅豆湯圓。(圖/跟著多多一起走Dada Kim授權提供)

「果然是紅豆的故鄉,這裡的紅豆都很好吃喔!」香甜的紅豆讓金多多無法抗拒,再點了一碗紅豆湯圓,真材實料的好味道,讓金多多一口接著一口,「每一口都很滿足!」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跟著多多一起走FB、IG、YT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