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大學推「國際引路人計畫」 外籍生扎根寶島、進軍國際

台灣大學推「國際引路人計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灣大學推「國際引路人計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隨著各國趨向國際化,許多優秀人才來到台灣求學和工作。為了讓外籍生能有更順暢的留台之路,國立台灣大學在3月間啟動「台大國際引路人計畫」,結合外國駐台商會、外商公司等70多間機構,將在暑假提供170名國際生,到各單位實習2個多月,達到育才與留才的目標。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台大首創「國際引路人計畫」,即專為國際生打造的師徒制實習計畫,校長管中閔與70多間合作機構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其中有外國駐台商會、政府組織、新創公司、本土企業、外商公司、民間組織與學研機構等,未來這些單位的高層幹部,將擔任國際生的實習導師。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國際引路人計畫」專為國際生打造師徒制實習計畫,台大擁有全台灣最多的國際學生,每年吸引來自70 個國家、約3千名國際生就學,當中有學位生,也有交換生,國際引路人計畫可使他們在就學期間,就有進入台灣職場實習的機會,進而了解台灣產業、建立在地人脈,增加未來根留台灣的機會,成為國內企業進入全球市場的引路人。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此外,台大提醒想要參加引路人計畫的學生,需注意各機構提出的實習期間是否給薪、提供宿舍等條件,進行志願排序,若與實習單位媒合成功,就能在暑假展開為期10週的校外實習。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